主機首圖-第八代---i7-9700--GTX1660.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文書上網、影片、音樂下載轉檔,希望是I7+16G+GTX1660
.預算:4-5萬
.軟體:win10 
.其他:希望主機板能用手機網路上網, 另外我家靠近山區,下雨天常打雷,所以我會希望power跟主機板好ㄧ些

-----------------

1. 希望主機板能用手機網路上網
主機板有內建wifi,可以開手機基地台,桌機透過手機上網,這是ok的,但如果是遊戲需求建議還是要辦一條寬頻,例如中華光世代這樣會比較穩一點。

2. 希望Power好一點
如果是經常打雷或停電,建議還是要再買一台1~2千左右的不斷電系統UPS,這樣會比較保險一點,


一般來說如果客戶沒有特殊的需求,但希望組一台效能比較好的桌機,那麼我建議的規格就是本文這一台I7+16G+GTX1660,適合3D遊戲、3D繪圖、影片轉檔編輯。


好,接著來看本文的電腦規格:
Intel i7-9700【8核/8緒】3.0GHz(↑4.7GHz)/UHD630/65W
CPU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
美光 MX500系列 500GB   (C槽系統碟)
Seagate 新梭魚 2TB/256M/7200轉  (D槽50%、E槽50%)
.技嘉 GTX1660 GAMING OC 6G
華碩 DVD燒錄器  
振華 Leadex Gold 650W(80+金牌/模組化)
酷媽╱N400 (原裝前後12公分風扇/前方USB*4)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主機首圖-第九代---i7-9700--GTX1660-01.jpg
一、CPU i7-9170 【8核8緒】
第八代的i7-8700是6核12緒,第九代的I7-9700是8核8緒。再上去還有i7-9700K(3.6GHz),時脈更高,效能更好,但溫度會更高,一般來說我常是建議組到i7-9700即可(不超頻)。

燒機.jpg
▲ i7-9700+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燒機約68度。

每一顆CPU的體質都不一樣,塔扇也不一樣,所以燒機溫度每一台都不太一樣。

第八代I7-8700裝塔扇燒機通常不會破80度,不過第九代I7-9700裝塔扇目前實測發現很多顆會破80度。

常常有網友問燒機溫度,我的看法是,你就燒30分鐘看看,只要電腦不會重開機,那就是正常。

對了,I7建議要換塔扇還有一個優點,就是真的會比較安靜,原廠的風扇在轉全速時真的太吵了。

 

二、記憶體 8G*2條=16G​​​​​
只要是i7等級,記憶體我通常直接裝到16G。這樣就算有模擬器4開的需求也OK,但如果是模擬器6開以上,建議記憶體升級到32G比較保險。

問:如果是3D繪圖,16G記憶體都夠嗎?
答:3D繪圖16G是基本,我通常是建議客戶以舊電腦的記憶體容量當參考,例如目前16G但覺得不夠,那當然是升級到32G會比較好。

補充:如果是2D繪圖,一般來說16G都夠,除非是特殊需求要同時開啟大量的圖檔。
 

undefined
三、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這張主機板的優點是五年保,內建Wifi及藍牙,螢幕線只有支援DVI及HDMI,不支援D-SUB。

說明:
1. 如果要使用主機板內建的wifi,要記得插天線。

2.  新電腦不支援VGA(D-Sub),但我的螢幕只有VGA怎麼辦?

3.  主機板上有LED燈,預設會亮,我通常會直接關掉。


主機首圖-第九代---i7-9700--GTX1660-02.jpg
四、硬碟:SSD 500G(系統)+HDD 2TB(資料)

目前I7遊戲機的硬碟建議有二種:
第一種:
.500G SSD  (C槽系統碟) ←500G這是目前的標配
.1TB HDD   (D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第二種:
.250G SSD  (C槽系統碟) ←250G就夠了,要升到500G也行。
.500G SSD  (D槽遊戲碟) ←視情況升級到1TB SSD
.1TB HDD   (E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請注意SSD是沒有人在分割的,就是一個槽,至於傳統硬碟則是看個人使用習慣,一個槽或二個槽(50%-50%)皆可。本例客戶就是升級到2TB。

請參考我特別為您準備的:SSD選購說明


主機首圖-第九代---i7-9700--GTX1660-03.jpg
五、獨立顯卡技嘉 GTX1660 GAMING OC 6G,FPS約65幀
右圖我故意放一張GTX1650-4G讓你比較一下。
簡單講:FPS要30以上遊戲才不會卡,60以上遊戲會比較順。

獨立顯卡我目前分成三個等級
.中階:GTX1650-4G (可應付大部份的線上遊戲,差別只在能不能特效全開)

.高階:GTX1660-6G  (大部份的遊戲都能特效全開)

.高階:RTX2060-6G (所有的遊戲都能特效全開)

一般來說如果有玩遊戲大作或是吃雞的需求,建議最少要裝一張GTX1660-6G會比較保險。

很多人會以為電腦零組件最貴的是CPU,其實最貴的是顯示卡,而需不需要裝獨立顯卡,重點在於是否需要3D遊戲或3D繪圖。 (2D遊戲或2D繪圖,其實內顯就夠了)

 

undefined
問:顯卡GTX16系列用HDMI轉VGA線,沒畫面,怎麼辦?
答:請改用DP轉VGA線即可。
 

六、DVD燒錄器
要不要光碟機看個人,可有可無,雖然現在光碟機很少用,但我個人是習慣裝一台,有備無患。

 

七、電供650W
中階獨顯的電供其實裝550W也夠,但我習慣是裝650W,本台裝振華 Leadex Gold 650W (金牌/模組化/五年保)。

undefined
▲大約半年一次,請清潔電供下方的進風口,
以免灰塵太多影響進風造成電供故障。

 

undefined
八、機殼
本例的機殼是酷碼的N400,優點是質感佳,外型素雅,散熱佳(前後12公分風扇各1),前方usb3.0*2個,usb2.0*2個。


另外我要補充一下,現在主機板、顯卡很多都有RGB燈光。
我通常會直接把RGB燈光關掉,因為我的客戶大部份都不喜歡有燈光。

 

總結一下:

1. 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因此組裝的規格肯定會不同,再加上現在電腦零組件的改朝換代真的太快了,因此還是要以您當下的需求與預算為主。

2. 在遊戲機中效能過剩是假議題,你寧願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3. 電腦組裝很多人會追求CP值,這個無可厚非,但我不追求CP值極大化,我寧願追求電腦穩定極大化。

4. 我的電腦組裝菜單中的i7規格就是本文這一台。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