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X571GT-0131K9750H.jpg
網友Email詢問:
我想選擇一台筆電,平時以文書為主,偶爾玩LOL,預算3-4萬,
想要輕薄、性能還不錯的電腦,
目前看中 這台 ASUS X571GT-0131K9750H 

(i7-9750H/8G/512G PCIE SSD/GTX1650/15.6吋窄邊框)

因對電腦不是很在行,爬文說最好有雙硬碟(256g+1Tb),
不知是否要另外裝1tb,還是原裝就好?

還是您有其他建議,謝謝您。

------------------------

1. 文書需求,希望效能好一點,所以挑了一台電競機
這是OK的,唯一的小問題是,電競機在怎麼輕薄也不可能像文書型(消費機)那樣輕薄,而且電競機的變壓器通常會大很多,在外出攜帶方面肯定比較不方便。


2. 原裝單碟512G夠用嗎? 
這要看你是什麼需求。
如果是文書需求,512G 是夠的,沒問題。

如果是遊戲需求(包含3D繪圖或影像編輯) 建議單碟1TB SSD 或 雙碟512G SSD+1TB。
為何?因為512G 你能裝個1~2個遊戲沒問題,但遊戲一多就滿了。

----------------
舉例:全新筆電第一次開機原裝C槽系統及應用程式通常在30G~40G左右,也就是說就算你再灌一些應用程式如防毒、Office、繪圖軟體等等大概在10G~20G好了,這樣約60G左右,所以單碟512G 是一定夠用的。

網友問:爬文說最好有雙硬碟(256g+1Tb),不知是否要另外裝1tb,還是原裝就好?

就算你要灌遊戲,抓個200G好了,那也是OK的。

現在問題是出在於,你的需求是什麼? 你的個人檔案初估有多少?

我舉例,如果您要存大量的檔案,那麼當然是雙碟比較適合,但如果您的個人檔案,你的照片,你下載的影片等等加一加不會超過400G,那麼你選單碟512G也OK。

總之,你自己要估一下您自己的需求與檔案的多寡而定。

至於另外裝1TB HDD,這肯定是不建議。

理由很簡單,你如果有需要1TB,那你應該直接買雙碟256G+1TB或 512G+1TB,有原裝的你不買,你沒事加裝硬碟,加裝硬碟不用錢嗎? 何必自找麻煩。

總之,你不能一直擔心你的檔案很多,然後又一直問我512G夠不夠用,夠不夠用,你自己算一下也知道,ok?

 

3. 單碟512G SSD的優點:省電+防震
SSD比較不怕震動,如果您有攜帶外出使用的需求,其實單碟SSD會比較好。


4. 單碟512G SSD的缺點:無法資料救援
SSD故障就是故障,無法資料救援,所以請記得要備份檔案,例如備份在雲端硬碟或行動硬碟。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