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Email詢問:
最近電腦開機進入windows後,但是過一段時間就會重開機,接著一直重開機請問怎麼解決,或寄去請你幫我檢查。

電腦規格:
.Intel  i5-4460 
.技嘉 G1.SNIPER B6    
.創見 DDR3-1600-8GB*2
.威剛 SX930 240GB  
.WD 電競黑標 1TB 
.華碩 GT750TI 2GD5  
.佶偉IRON MASK (650W/80+銅牌) 
.保銳 黑魅騎士
(2015年12月組裝)

---------------------

不定時自動重開機是什麼問題? 很難講,電供、主機板、記憶體,甚至連延長線老化都有可能。

以下是檢測的情況

1. 收到電腦後,開機無電源反應
換電供也一樣。
 

2. 裸機測試,有電源反應了,但沒有畫面
清潔顯示卡、記憶體金手指,就有畫面了


undefined
3. 電源按鈕有點問題,要多按幾次才能開機
建議改成重開機鍵開機即可。


4. 檢測記憶體 正常


5. 燒cpu、燒顯卡 正常


6. 一連測了4天都正常
咦,客戶說會重開機耶,但我怎麼測都不會重開機,現在是怎樣?

我跟客戶回報: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已清潔ok,可能您的電源不穩或延長線老舊,請換一條延長線,目前測試四天都正常。


不定時的故障的問題,例如本文不定時自動重開機,要麻煩客戶先測出一個自動重開機的頻率,這樣我在檢測時才會有一個依據,否則我一連測了四天,無論怎麼燒機都正常都不會重開,那我要怎麼辦?繼續測嗎?

好,測到第五天正常,我就把電腦寄回給客戶了,請客戶換一條延長線試試。


三個禮拜後我詢問客戶使用情況:請問您這幾週有遇到「自動重開機」的問題嗎?

客戶:收到電腦到現在沒有遇到了。

歐飛:請問您後來有換延長線嗎?

客戶:也沒有更換延長線。


好,本案例的自動重開機最有可能的原因,我猜可能是電源按鈕秀逗或記憶體金手指氧化透逗造成的,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