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升級.jpg
網友email詢問:
我看了您筆電相關的文章
我目前的需求是文書報告、看影片、偶爾會玩類似像爆爆王的2D遊戲
看了您的建議
應該需要 i5-8代 8G 1TB+128SSD MX150或250的顯卡 需要輕薄 窄框
預算在2萬到3萬初之間

在搜尋的時候看到這台 ASUS S530UF-0102F8250U 雙升級 閃漾金
(i5-8250U/8G/256G SSD+2TB HDD/MX130 2G獨顯/Win10/FHD)
pchome工程師幫忙升級
這種直接拆裝的筆電您推薦嗎?


------------------------------------

1. 這不是pchome工程師幫忙升級
pchome是網購平台,pchome不會有工程師幫你升級,這是廠商自行升級後出貨。


2. 網購出貨有二種:平台出貨,廠商出貨
建議要選平台出貨,理由有二,平台出貨比較快(通常是24小時),平台出貨通常是全新未拆(比較不會有問題),但廠商出貨就不一定了。

 

3. 為何要改機(升級)?
以前沒有原裝ssd的筆電,改機是不得已,不改不行,但現在原裝雙碟(SSD+HDD)的筆電那麼多,你還改,我就看不懂了。為什麼不直接買一台規格你覺得ok的呢?(因為價格問題),但改機(升級)難道就不用錢嗎?

一般如果是實體店通常不會特地強調改機,但網購擔心有退貨問題,因為只要是改機一定會寫「特仕版」或「工程師升級」等字樣。


4. 筆電改機萬一有問題,算誰的?
改機好不好?我都是直接問一句,改機萬一有問題,算誰的? 你找店家,店家叫你找原廠,你找原廠,原廠賣你什麼就保什麼,你改機的部份不在原廠的保固之內。

改機不是不能改,但使用者自己心裡要有數,你如果要改機,你就要承擔風險。原裝筆電通常比較不會有問題,但難免還是會有問題,而改機...你說呢?

常常看到有網友跳出來說,可以自己改啊什麼的,是的,你是玩家你自己改ok,但一般使用者又不是玩家,他只是希望買一台筆電安安穩穩的用4~5年。


5. 網購請在大平台,而且要全新未拆
買筆電這種高價3C產品建議在大平台比較有保障,理由你很清楚,我不用多說。再來筆電買的時候要注意是否全新未拆,因為你是外行,你也不知道筆電到底正不正常,但只要是原裝全新未拆的筆電,通常不會有問題,你也不用擔心是不是買到別人的退貨品(福利品)。

 

總結一下:

筆電改機就有風險,這一點使用者自己要先了解。(可以接受,你才買)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