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硬碟容量.jpg

網友在 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中留言:
除了一般文書需求外 還有AI.Python.PS.Illustrator等繪圖需求,想請問購買8G/單顆512G SSD或是4G/1TB+128G SSD

哪種規格的筆電會比較適合呢

(若購買記憶體4G的話之後應會加裝到8G) 謝謝您!

------------------

SSD.jpg
全新筆電第一次開機原裝C槽系統及應用程式通常在30G~40G左右,也就是說就算你再灌一些應用程式如防毒、Office、繪圖軟體等等大概在10G~20G好了,這樣約60G左右,C槽通常要保留20%的剩餘空間(大約20G),所以一般C槽128G是肯定夠用的。

網友問:單碟512G 或 雙碟128G+1TB,哪一種硬碟的容量比較夠用呢?

剛剛已經幫你算好了,除非你要灌遊戲,否則就算用繪圖軟體,加一加也才60G,所以兩種都OK。

現在問題是出在於,你的需求是什麼? 你的個人檔案初估有多少?

我舉例,如果您要存大量的檔案,那麼當然是雙碟比較適合。

但如果您的個人檔案,你的照片,你下載的影片等等加一加不會超過400G,那麼你選單碟512G也OK。

因為您這個例子是單碟512G,所以通常是沒問題的,比較有問題的是單碟256G,請直接參考:文書需求,SSD單碟256G,可以嗎?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要講的是,筆電的硬碟容量到底要多少才夠?

答:單碟最少要256G才夠。

又問:那麼到底要 單碟512G 或 雙碟128G+1TB,比較夠?

答:這個答案要問你自己啊,你自己才知道你的檔案要幾G,我怎麼會知道你的檔案多不多。

但如果您以省電來說,當然是單碟512G SSD比較省電。

再來,你千萬不要先買再說,我已經遇到太多因為預算不夠,想說先買單碟256G的筆電,想說以後不夠再來升級,這肯定是餿主意。

為何?筆電不是組裝電腦,不是你想升級就能升級,真的很麻煩。而且升級也要錢,還會花更多的錢,你為何要故意找自己麻煩。


再問:如果我要灌遊戲,那單碟512G夠用嗎?

答:你要灌什麼遊戲,灌一個遊戲需要幾G?簡單講,你灌1~2個遊戲應該都還OK,灌太多遊戲當然會爆,所以麻煩您自己加一加好嗎?如果您真的擔心遊戲灌很多會爆,那你當然要買一台雙碟512G+1TB的電競機啊。

你不能一直擔心你的檔案很多,然後又一直問我512G夠不夠用,夠不夠用,你自己算一下也知道,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硬碟容量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