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原則你掌握好,小細節你自己取捨。 .jpg

(2022) 網友在 大學生,3D繪圖需求 中留言:

歐飛文章有教大家挑筆電的重點是那些,大原則是什麼
網友挑了半天終於選到一台適合的機型...
但是,接下來還要繼續問:

別台筆電有雙風扇,我這台只有單風扇,會不會散熱不好?
別台筆電有標榜是防塵風扇,我這台沒寫,是不是風扇很差?
別台筆電有在某位置多作散熱孔,我這台沒有,散熱會很差?
別台筆電有寫螢幕什麼色域幾%,我這台沒寫,是不是不好?
別台筆電有寫通過防震軍規認證,我這台沒有,會很容易壞?
別台筆電有特別使用某某材質,我這台沒有,是不是品質差?
別台筆電標特別標榜續航XX小時,我這台沒寫,是不是很弱?
別台筆電內建電池是6 cell的,我這台是4 cell的,所以會很差? 
別台筆電內建藍牙是5.0,我這台只有4.2,是不是會很難用?
別台筆電內建SSD用三星牌的,我這台不是,所以比較容易壞?
別台筆電內建HDD是7200轉,我的是5400轉,所以效能很爛?
別台筆電記憶體是2666頻率,我這台2400,所以速度會很慢?



無止盡

 



這則留言真是內行,一針見血,簡單講,如果網友連單風扇、雙風扇都要管,要管那麼細,那麼沒有一台筆電你能買。

輕薄、效能、價格,你只能三選二。

細節問題請交由原廠工程師來掌控,為何?因為如果你不相信原廠,那你還能相信誰?(鍵盤俠?)

沒有一台筆電是完美的,每一台筆電都有優缺點,例如你要輕薄,效能就不高,你要效能,就會比較重,你要輕薄又要效能,那價格就會比較貴。

就算你挑了一款你滿意的筆電,但實際開機後你又不滿意了,咦,奇怪,我看別人燒機只有70度,為何我的80度?為何?因為每一顆CPU的體質都不同,溫度就不會不同。

你看別人說XX筆電很好,你也跟著買一樣的,但別人買沒事,你一買就故障,為何?因為就算同一款筆電,零組件的品質也不同,講到這裡你就知道你剛剛問的那些規格細節有多荒謬,因為你算是同一款筆電,零組件的品質也會不同,天啊~~你現在才知道對不對?

好,再講回來,筆電的型號非常的複雜,沒辦法,因為筆電都是原裝的,規格有一點點不一樣,型號就會不一樣,很多人光是比對型號比對了半天,然後來問我一句:請問這兩台明明規格一樣,為何型號不同,是差在哪裡?

我心想:有差嗎? 你是買筆電又不是買型號。

你應該關心的是你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

總而言之, 買筆電不是吃自助餐,你只能抓大放小。

大原則你掌握好,小細節你自己取捨。 

我只講選購大原則,然後你在挑一台你喜歡的,搞定。

 

沒有一台筆電是完美的,再加上每個人的喜好也不同,筆電選購明明沒有標準答案,但你就是想要問出一個標準答案,甘伍科零?

 

2023年2月補充:
以前買筆電最常見的坑就是記憶體4G,沒有SSD,或是有SSD但容量只有128G(不夠)的問題。

但現在筆電最少都是8G+單碟512G SSD,所以你隨便買應該都不會踩到坑,除非你故障要買很便宜的筆電,例如1萬預算,那你又會踩到坑了。

總之沒有一台筆電是完美的,而且個人的需求、預算、喜好也不同,你只能抓大放小,而不是一直抱怨挑不到一台滿意的,是的,還真的挑不到一台滿意的,除非直接送你一台....(哈哈)。
 

 

2023年12月補充:

網友留言:
請問有沒有筆電是可玩游戲和文書速度快、硬碟容量大、可裝兩個硬碟,處理器和記憶卡要大,核心不太老,而且因為桌機太貴,我們以前都一起買,怎現在桌機跟螢幕分開算錢,要幫小孩買。

答:價格、效能、品質只能3選2,沒辦法3選3

要便宜,速度要快,又能玩遊戲,硬碟容量還要大,還要能裝2顆硬碟,記憶體也要大,處理器還要快,但價格要便宜。
↑如果有這種筆電,我也想知道,大家都想知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抓大放小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