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筆電.jpg

網友在 筆電推薦/遊戲型/電競機 中留言:
歐飛先生您好:
我女兒即將就讀大學設計類科系,未來會用到CAD進行3D繪圖,以下兩款筆電是我從廠商給新鮮人教育價的DM中根據您的筆電挑選文章所言挑選出來的,但抉擇不下,不知最後該選那一款。

兩款價格差不多(約3萬9),從規格及筆電重量來看是MSI較優,但ASUS是我比較熟悉的品牌,且我也不知那款的評價較好,是否可以請您撥空給予提點。(對了,ASUS那台沒有Type-C,這點對日後的使用會有影響嗎?

1.msi GF63 9SC-462TW 15.6吋雙碟電競筆電
(i7-9750H/8GB/1T+512G SSD/GTX 1650 / Win10)

2.ASUS G531GT-G-0031C9750H 15.6吋 雙碟電競筆電
(i7-9750H/FHD/8G/1T&8G SSH+256G SSD/GTX 1650 4G獨顯/W10)


歐飛回覆:
1. 3D繪圖非常吃效能,顯卡最少要GTX1650以上
I7+8G+GTX1650是最基本的要求,以上2台都有達到這個要求。因為是學生,所以我覺得這兩台都ok,但如果是靠繪圖吃飯的使用者,顯示卡建議要GTX1660以上,最好是RTX2060以上,以免你在跑3D渲染的時候慢到抓狂。


2. 雙碟256G SSD+1TB 這樣硬碟容量就ok了
msi那一台的ssd是512G,這一點有加分,如果是我還真的會為了這個C槽512G選擇這一台。

至於asus那台沒有type-C,我是覺得影響不大,理由很簡單,你有用過type-C傳輸資料嗎?(沒有) 對啊,真的很少用到,大部份的時候都是用usb。


3. 品牌問題
以品牌來說當然是ASUS品牌比較大,但在電競筆電這個市場中,MSI真的很強,也可以買。兩家都有原廠服務中心,這兩個品牌我都覺得OK,接下來就是看你喜歡哪一台了。


4. 重量問題
相較於文書機,電競機一定比較大台,比較重,這一點無解,而且電競機的變壓器也會大很多,總之電競機肯定比較不方便攜帶,更別說是女生了。

也就是說,女生用電競機只是純粹為了效能考量,肯定不是讓你買來背著到處跑,天啊,連男生都覺得重了,對了,交個男朋友讓他背這樣也行,但男生通常會拿來打電動,拿來跟同學連線對戰,天啊,父母親花了四萬元買了一台筆電,男生通通拿來玩遊戲,等一下,我離題了。

簡單講,因為是3D繪圖需求,如果要重量輕一點,其實買文書機也能跑,但缺點很致命,文書機跑3D真的非常吃力。


5. 讓小孩自己選擇
以上兩台都可以,讓小孩選,說不定小孩兩台都不要,為何?女生通常都會說,我想要買MAC,父母親一聽到MAC,哇哩咧,肯定很貴,是的,真的很貴,但貴不是最大的問題,問題是買了之後不適用這才麻煩,請參考:MacBook Pro 2019 足夠應付剪輯影片以及繪圖需求嗎?


總結一下,買筆電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但不要好心幹壞事,事前要問小孩的意見,買之前也要讓小孩確認,不要父母親自己看喜歡就買,那後果通常會很難看。

例如:男生要一台電競機,父母卻買文書機。女生要一台Mac, 父母卻買電競機,希望女兒好好繪圖,但女兒心想,繪不繪圖不要緊,但一定要我喜歡才行。搞了半天,規格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女兒喜歡才行。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3D繪圖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