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jpg

我常常會遇到以下這樣的詢問:

問1、請問如果是一般文書處理、追劇、下載,記憶體4G會不夠用嗎?

問2、文書需求,SSD單碟256G,可以嗎? (規格I5+8G+單碟256G SSD)

----------------------

一、記憶體要幾G才夠? 
記憶體建議要8G才夠用,但很多文書機記憶體標配都只有4G,怎麼辦?其實4G勉強也夠用,真的,一般的文書用途,就算是網頁同時開很多個也OK,4G真的OK,但是如果你問我,如果可以最好是8G比較好,以免你改天遇到系統跳出「記憶體不足」的冏境。請參考:如何加裝筆電記憶體


二、文書需求SSD單碟256G,可以嗎?
很多人的預算只有2萬初頭,2萬初頭如果要I5+8G,又要輕薄型,有不少筆電只有配標單碟256G,例如規格I5+8G+單碟256G SSD。

這樣的規格效能沒問題,但只有單碟256G,擔心容量不夠的問題。
單顆256G SSD,優點是有SSD,而且比較便宜。 缺點是只有256G,其中128G要給系統,只要128G能放個人檔案,也就是說,如果您的檔案在128G以內那就OK,否則會很麻煩。
你要嘛改機加裝1TB(不建議),要嘛隨身帶著1TB行動硬碟(很麻煩)

建議:
1. 單碟128G的筆電,你就不要考慮了,請直接放棄。

2. 文書需求單碟256G其實不太建議,如果是單碟最好是512G會比較OK。

3. 遊戲或繪圖需求256G是肯定不行的,最少要512G,最好是雙碟256G+1TB。
 


其實我在 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中都有講了,但問的人真的太多了,我特地再針對這個問題統一回覆。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