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何苦為難筆電,你又何苦為難自己。.jpg

網友在 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中留言:
您好,請問如何看筆電五年活存率? 我的使用以文書作業為主,常常需要開十多個chrome分頁,或是多個EXCEL和POWERPOINT間轉換資料,遊戲最多開到世紀帝國二HD版回味一下或是MINECRAFT,不太會開高解析度操效能。

最期望的目標是買一台能夠撐五年以上,我前一台買華碩A42JV用了九年。

次要目標希望可以輕一些,適合攜帶出國過海關,但如果可以希望能保留傳統的8 PIN網孔。 謝謝!

-------------------------------

您問了一個連原廠都無法回答的問題,更何況是我。

我在賣桌機,我都用五年保的零組件,但如果客戶問我:5年內會不會故障? 我說:有可能,但零組件有原廠保固。

如果客戶問我:我希望用10年?(原廠保固5年,但我希望用10年) 我會說:你希望用10年也行,但可能要付費維修,OK嗎?

再講回到網友的問題,他希望買一台輕薄型的筆電,而且要有RJ-45有線網孔,他問五年的存活率?我懂他的意思,他的意思是五年內都不要故障。甘伍科零?這個連原廠都無法掛保証。

如果你願意付費維修,那5年的存活率幾乎是百分百,但這肯定不是你要的答案。
 

我的看法是:

1. 筆電原廠保固2年,2年內你不用擔心。

2. 3~4年的過保筆電故障需自費,如果維修費在5千元以內,我覺得可以拚一下

3. 超過5年以上的筆電,我都建議不要修了,年限已到,以免今天修A,明天壞B,修到後來你會懷疑是不是自己的人品有問題。

過保的筆電,只有三種零組件故障可以修一下,電池、硬碟、記憶體,因為這三種都是獨立的,而且價格通常在3千元以內,3千元以內真的可以拚一下,超過5年就不要拚了,全新的一台也沒多少錢,還有2年原廠保固,你一直想要修已經過保的筆電,怎麼說呢?

你又何苦為難筆電,你又何苦為難自己。

 

後記:
女生視角:另一半節儉是一定要的,這是很好的習慣,該節儉的地方要節儉,例如:有錢就直接給老婆花,但不該節儉的地方千萬不要節儉,例如,筆電是你的吃飯工具,你省這個錢幹嘛?

搞什麼!你應該換一台全新筆電,然後再去賺更多錢才對,賺錢才能讓你更富有,老婆更開心,我從來沒有見過有人靠節儉變成富翁的,沒有,都是靠賺錢!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