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開機進桌面.jpg

網友Email詢問:
常看到youtuber分享裝了SSD後 開機10幾秒進WINDOWS,就從他們的配備來看,配備並沒有比我的好多少,那麼為什麼我就無法從按下開關鍵開始進到WIN10只要10幾秒呢?(我的大約要40秒)

我的配備:
CPU:INTEL I5 9600K
MB:GIGABYTE Z390 AORUS ELITE
RAM:KINGSTON DDR4-3200 16G*2
VGA:ASUS GeForce RTX 2060
SSD:NVMe INTEL 760P 256G、660P 512G

這樣的配備應該尚可,請教您問題出在哪呢?

還是計算起點不同呢?

------------------------------------

我先講一下我自己的經驗,SSD開機進桌面平均大約是30秒左右,也就是說20~40秒之間都算正常。

因此你的SSD開機要40秒看到桌面,我覺得正常。

你會問:為什麼別人的SSD開機比較快?

答:你如果真要比較,要兩台規格一模一樣,連系統都一樣,灌的軟體都一樣。也就是說,一模一樣的規格,系統灌好,立刻測幾秒進桌面,這樣來比較才會準。

否則硬體不一樣,開機預載的軟體也不一樣,開機速度當然會有一點差別,但無論怎麼差,只要是SSD開機通常在1分鐘以內。
 

我再多舉例一下,為何SSD開機進桌面的時間會不同

1. 規格不一樣,抓硬體的時間就會不一樣
不是規格越好開機就越快,說不定開機反而變慢,例如你硬體設備偵測的時間比較長或零組件裝的比較多。
 

2. 就算都是WIN10,預載軟體也會不一樣
例如有裝一鍵還原,防毒、LINE或其他開機預載軟體等等


3、休眠模式、睡眠模式下的關機
有些筆電開機超快,那不是真的快,那是進入休眠或睡眠後的重新啟動


4、其他影響因素
拔電源關機再開機 或 重新啟動 開機時間也會不同。


綜合以上變因,並不是每一台SSD開機都能10幾秒進桌面,只要是在20~40秒之間我都覺得正常,只要是1分鐘以內我都覺得可以接受。

 

總結:電腦能正常使用最重要。

開機速度,還有各種檢測軟體的跑分,那都不重要,重點是你的電腦能不能正常使用。

 

相關文章:同一款筆電別人開機10秒,我的開機21秒,為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SD開機速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