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My-Book-4TB-USB3.0-3.5吋外接硬碟.jpg
網友在 行動硬碟說明選購 中留言:
想請教因工作性質是需使用公司電腦系統的程式,但需儲存於自己的硬碟,也常需把舊檔案叫出來看,所以幾乎得把硬碟插在公司電腦上8小時,請問是否可使用外接的內建硬碟,不然不知該如何才好?

------------------

USB外接式硬碟有兩種,一種叫2.5吋行動硬碟(不用額外插電),一種叫3.5吋桌上型硬碟(需插電)如上圖。

大部份的人都是用2.5吋行動硬碟,因為便宜、攜帶方便,隨插即用,不需要插電,但行動硬碟在設計上其實是讓你備份用,不是讓你插在電腦上整天,然後隨時直接點進去行動硬碟中使用。

你當然可以這樣用,但缺點就是行動硬碟容易故障,建議你一定要常常備份,以免行動硬碟突然掛掉。


再來講到3.5吋桌上型硬碟,這一種需要額外插電,供電會比較穩,存取速度會比2.5吋的行動硬碟快一點,再加上你不太可能帶著桌上型硬碟跑來跑去,每天USB拔來拔去,所以故障率相對會比較低一點。

以存取速度上來說,當然是3.5吋內建式的硬碟會比較快一點,而且價格上也比較便宜,但有些人不方便擴充內建式硬碟但又有增加硬碟容量的需求時,直接買一台3.5吋桌上型硬碟應該是會比較簡單的作法,價格上也會比你買一台NAS(網路儲存伺服器)要便宜很多。


好,總結一下:

以耐用性來說,當然是要插電的3.5吋桌上型硬碟會比較穩定,裡面的硬碟其實跟一般桌上型電腦內建的3.5吋硬碟是一樣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