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代i7-9700+RTX2070-SUPER-遊戲機組裝說明-01.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看影片,玩遊戲:lol 槍戰類game 魔物獵人世界 
.預算:5萬~6萬
.軟體:win10+office (可以跟其他電腦共享一個序號嗎?) 
.其他:硬碟能1TB,i7、i5都行,順玩就好,會買新螢幕,歐飛也可幫我推薦

-----------------

一、一個序號只能灌在一台,所以沒有辦法讓你一個序號同時灌兩台。

二、螢幕推薦請參考我寫的 螢幕選購建議 

好,本文其實主要是想講顯卡RTX2070 SUPER,這是七月份新推出的RTX SUPER系列,目前有三款,RTX2060 SUPER、RTX2070 SUPER、RTX2080 SUPER。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以前效能升級不是都叫TI嗎? 這一次為什麼叫SUPER,答:天曉得,總之叫SUPER你一看就懂了,就是很SUPER,叫TI一般人可能會看不懂是在TI什麼。

其實nVIDIA會突然推出這三張RTX SUPER系列的顯卡主要是對打AMD 七月份推出的新款顯卡RX5700與RX5700TX,在效能上RTX SUPER系列不會輸,但在價格上還是AMD的價格比較香,至於要怎麼選擇,則是要看你是品牌導向,還是CP值導向而定。


好,接著來看本文的電腦規格:
Intel i7-9700【8核/8緒】3.0GHz(↑4.7GHz)/UHD630/65W
CPU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
美光 MX500系列 250GB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系列 500GB    (D槽遊戲碟)
Seagate 新梭魚 1TB     (E槽資料碟)
.技嘉 RTX2070 SUPER GAMING OC 8G
華碩   DVD燒錄器  
振華 Leadex Gold 750W(80+金牌/模組化)
酷媽╱N400 (原裝前後12公分風扇/前方USB*4)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Office 2019 家用版(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第九代i7-9700+RTX2070-SUPER-遊戲機組裝說明-02.jpg
▲CPU I7-9700(8核8緒)+16記憶體
目前只要是i7標配一定是16G記憶體,以遊戲來說16G都夠,客戶如果有模擬器多開或3D繪圖需求才會考慮加到32G。
 

第九代i7-9700+RTX2070-SUPER-遊戲機組裝說明-03.jpg
▲ i7-9700+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燒機約83度。

每一顆CPU的體質都不一樣,塔扇也不一樣,所以燒機溫度每一台都不太一樣。

第八代I7-8700裝塔扇燒機通常不會破80度,不過第九代I7-9700裝塔扇目前實測發現很多顆會破80度。

常常有網友問燒機溫度,我的看法是,你就燒30分鐘看看,只要電腦不會重開機,那就是正常。

對了,I7建議要換塔扇還有一個優點,就是真的會比較安靜,原廠的風扇在轉全速時真的太吵了。


第九代i7-9700+RTX2070-SUPER-遊戲機組裝說明-04.jpg
▲SSD 250G(系統)+500G(遊戲)+HDD 1TB(資料)

目前遊戲機的硬碟有二種:
第一種:
.500G SSD  (C槽系統碟) ←480G這是目前的標配
.1TB HDD   (D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第二種:
.250G SSD  (C槽系統碟) ←250G就夠了,要升到500G也行。
.500G SSD  (D槽遊戲碟) ←視情況升級到1TB SSD
.1TB HDD   (E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本例第二種是多加一顆500G SSD當遊戲專用碟,這種組法的優點是如果遊戲碟故障了,電腦一樣能開機使用。

請注意SSD是沒有人在分割的,就是一個槽,至於傳統硬碟則是看個人使用習慣,一個槽或二個槽(50%-50%)皆可。D請參考我特別為您準備的:SSD選購說明


第九代i7-9700+RTX2070-SUPER-遊戲機組裝說明-05.jpg
▲技嘉 RTX2070 SUPER GAMING OC 8G, FPS約170幀

我把RTX2070 SUPER跟跟RTX2080的FPS測試放在一起讓你比較,理論上應該是RTX2080的效能比較好,但實測起來兩者的效能其實很接近。

RX-5700-XT-vs-RTX-2070-SUPER-vs-RTX-2080-Test-in-9-Games.jpg
我找了一則影片:RX 5700 XT vs RTX 2070 SUPER vs RTX 2080 

這三張RX 5700 XT 、RTX 2070 SUPER 、RTX 2080 的效能差不多,但價格差滿多的,簡單講,以CP值來說肯定是 RX5700XT > RTX2070S > RTX2080。

第九代i7-9700+RTX2070-SUPER-遊戲機組裝說明-06.jpg
▲顯卡長28.6公分,吃8Pin*2組電源。
 

undefined
顯卡RTX2070 SUPER,顯卡官方建議電供要650W,我通常裝750W以上保險,注意散熱。

有些客戶會詢問是否還要再加側風扇,以本文的酷碼N400機殼為例,原裝前後各有一顆12公分的風扇(共二顆),擔心不夠前方再加裝一個12公分的風扇,再加上CPU塔扇,共有4個12公分的風扇,對了,顯卡本身還有3風扇。

我是覺得風扇已經夠多了,不太需要再加裝側風扇,要加也行但我覺得那只是讓機殼內的灰塵積更多而已。


另外我要補充一下,現在主機板、顯卡很多都有RGB燈光。
我通常會直接把RGB燈光關掉,因為我的客戶大部份都不喜歡有燈光。

 

總結一下:

1. 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因此組裝的規格肯定會不同,再加上現在電腦零組件的改朝換代真的太快了,因此還是要以您當下的需求與預算為主。

2. 在遊戲機中效能過剩是假議題,你寧願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3. 電腦組裝很多人會追求CP值,這個無可厚非,但我不追求CP值極大化,我寧願追求電腦穩定極大化。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tel 第九代 RTX2070 SUPER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