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清潔.jpg

客戶要寄電腦來做清潔保養,我問客戶電腦正常嗎?客戶說正常,我說正常的電腦不一定要「特地」做清潔,通常是有故障維修時在順便做電腦清潔。

客戶說想順便重灌WIN10,OK,那就寄來吧。

電腦是107年重組的,才2年就灰塵卡滿,我用空壓機清潔,記憶體及顯示卡的金手指也有清潔。

CPU.jpg
接著做燒機測試,i7-4790,燒機66度,正常。

記憶體及硬碟檢測也正常,OK,那就正常。

客戶問:CPU的塗散熱膏有重塗嗎?

歐飛:沒有,因為你的電腦燒機66度,以I7來說真的算很低溫了,目前電腦也正常,所以我的判斷是不需要重塗,就算你重塗溫度其實也差不多。

客戶說:我想說這散熱膏要定期塗對電腦才好。


好,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就是為了這個。

問:CPU散熱膏需要定期重塗嗎?

答:要看情況。

如果你拆了CPU散熱器,那就一定要重塗。

如果你沒拆CPU散熱器,電腦正常,燒機溫度也正常,你又不是要換新的塔扇,你故意拆散熱器重塗散熱膏,其實幫助不大,而且有風險,什麼風險?萬一不拆沒事,一拆反而故障,這要算誰的?

再來,新電腦你拆拆裝裝通常還好,但如果是超過5年的老電腦,沒事你真的不要去亂動,要電腦清潔OK,用小油漆刷把灰塵清掉即可,你不要故意在那邊拆拆裝裝做清潔保養,這樣反而容易有事。

 

好,總結一下:

如果你是玩家,就算你的電腦正常,燒機溫度也正常,但你希望定期重塗散熱膏,這樣OK,我沒意見。

但如果你問我的意見,我的看法是,電腦沒事,溫度也正常,你故意去拆散熱器塗散熱膏,萬一反而有事,算誰的?


補充:
你的CPU如果燒機溫度過高,例如超過90度,你可以試著清潔風扇,重裝散熱器,重塗散熱膏,但一般情況下,如果您的CPU散熱器安裝正常,你就算重塗散熱膏,其實對於降溫的幫助也不大,如果要改善CPU溫度,你只能靠換塔扇解決。(換塔扇才能解決溫度問題,重塗散熱膏無法解決)


後記:這一台電腦是104年買的,107年有拿去給店家做電腦升級,108年做電腦清潔。

 

相關文章:【網友詢問】CPU一定要塗抹散熱膏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塗散熱膏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