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jpg
(2021) 網友在 報明牌/高效能型消費機 中留言詢問:
我看完您的「筆電選購推薦」文章
因為知道自己沒有遊戲需求,只有寫程式需求
所以決定買文書機 or 高效能型消費機

看完以下兩個「筆電推薦報明牌」文章後
1. 文書型 / 輕量2D遊戲 / 輕量2D繪圖
2. 高效能型消費機/影像處理/2D繪圖需求

我有點不知道他們之間的差異
例如以下兩台是目前您文章裡推薦的筆電

1. 文書型的:三、ACER SF314-511-545L 銀 14吋 $28900
2. 高效能的:三、ASUS ZenBook UX425EA 14吋 $35900

規格都是寫著 i5-1135 G7+16G+512G SSD
唯一的差別是:高消能多寫了(+內顯Iris Xe) 
但我原本的理解內顯是跟著 CPU 的,所以 CPU 一樣內顯也一定一樣 (這部分不確定,有錯的話還請指正)

如果以上兩個規格都一樣的話
為何一個是 $28900,另一個卻要賣 $35900 呢?
請問他們之間有其他我沒注意到的規格差異嗎?

 



歐飛回覆:

你的理解是,明明規格都一樣,為什麼價格差那麼多?

但這兩台明明是不同品牌,不同型號,就算規格一樣,你為何會覺得價格就應該一樣?

不同的廠牌,不同的型號,就算規格差不多,價格本來就會不一樣,這很正常,不是嗎?

就像你買手機,一樣都是手機,小米就那麼便宜,蘋果就那麼貴,你問說:為何規格差不多,蘋果賣那麼貴? (這是問題嗎)

再來,就算是同樣的廠牌,同樣的型號,但你在不同的地方買,價格還是會不一樣。

就算是同樣的廠牌與型號,你在同一個地方買,你今天買跟明天買,價格說不定也會不一樣。

也就是說,價格不一樣是正常的,價格一樣才有鬼。

 

您的問題在我看來不是問題,你劃錯重點了,你一直在想為什麼價格會不一樣,但本來價格就是不一樣。

重點是你的需求、預算,還有你的個人喜好,你喜歡哪一台就買哪一台。

 

 

補充:
就算是廠牌型號一模一樣的筆電,價格也會不一樣,但這種不一樣是故意的,比較高的那一台叫「價格錨點」,就是故意放在那邊讓你看「原價」的。

 

相關文章: 【網友詢問】同一台筆電,卻有不同價格,為什麼? (高價的那一台是價格錨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筆電價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