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問你一句,你多久發一篇文章?.jpg

(2019) 網友留言詢問:
如果你是自架站,那你要怎麼宣傳你的部落格?
我用痞客邦排名搜尋到你的部落格,最近一直在了解部落格自媒體行銷這一塊。

我的問題是,自架站雖然需要付主機空間費,但聯盟行銷廣告分潤會比較好;而使用痞客邦的廣告分潤則是會比較少。

那麼我很好奇繼續使用痞客邦真的比自架站差嗎?
 



你的問題有三點:

一、如果是自架站,要怎麼宣傳部落格?
這是問題嗎?這不是問題,就算你是在痞客邦一樣會有同樣的問題不是嗎?

對於宣傳部落格我的看法是,你的部落格夠好,你慢慢寫,人氣會越來越高,你的部落格如果1天補魚3天曬網,你就算花錢買關鍵字廣告宣傳,你覺得宣傳效果會好嗎?

二、廣告收益(分潤)的問題
自架站的廣告收益(分潤)一定比在痞客邦要高,這是事實,為何?痞客邦提供你免費的部落格,還有免費的網站維護與後台更新,所以你的廣告分潤當然要跟痞客邦拆帳,這一點合理。

如果您覺得廣告還要跟痞客邦拆帳不合理,那你當然就是自架站啊。
請參考:我應該選擇部落格平台還是自架站?
 

三、繼續使用痞客邦真的比自架站差嗎?
痞客邦有很多優點,其中之一是集客效應,這是目前台灣最大的部落格平台,你在這邊開格,你可以獲得痞客邦的免費宣傳,例如「分類排行榜」、「總排行榜」、「熱門文章」等等。

而痞客邦最大的硬傷就是,如果你以「賺錢」為考量,以平均日流量1萬PV來說,你的廣告收入會比自架站要來的少,怎麼辦?

你的問題其實是想問這個對吧?剛剛上面回答過了,如果你真的很在意這個問題(廣告收益),你真的要自架站。

我個人會選擇痞客邦的理由是因為,我不用管架站及維護,我不掛廣告,我也不關心業配,所以痞客邦很適合我,我只要負責專心寫部落格就好,我只要把部落格寫好就好,其他都是痞客邦的事,我不用煩惱。

但如果我是自架站,那問題很多,遇到問題我就要想辦法解決問題,而且以我目前的流量如果自架站一年主機費最少要5萬,為了這5萬的主機費,我一定要掛廣告。

而掛廣告在我看來最後肯定會「越掛越多」直到掛好掛滿,為何? 有掛有錢,那當然是多掛一點。

我寫部落格,我看的是長期,我不是看短期。

我也想賺錢,但我是靠本業賣電腦賺錢,部落格對我來說只是一種網路行銷。

當別人還在擔心要怎麼「宣傳部落格」時,我每天努力寫文章,天天更新,不斷地充實部落格的內容。

部落格一定是長期經營,你只能看長期,而會問那些問題的人,都是看短期。

短期你會有很多問題,但長期來說,哪有那麼多問題!

我就問你一句,你多久發一篇文章?

能不能一天寫一篇? (你說不能) 是的,問題就是出在這裡。

這是部落格,這是在跑馬拉松,你要寫就是天天寫,如果沒辦法那你2天寫一篇也行,如果再沒辦法那誰都救不了你,你的部落格如果沒有內容,你講再多都是屁!你怎麼宣傳都沒用。

 



2024年4月更新

我當初寫這一篇真的是有感而發,常有人問部落格的問題,問來問去都是賺錢的問題,也就是廣告分潤與業配收入問題,這真的是畫錯重點。

如果你很急著賺錢,你會有一大堆問題,問到最後你很容易變成老師眼中的「韭菜」,今天不割你一下,改天別的老師也會割你一下。

但經營自媒體如果真能快速賺錢,那不就簡單了,大家都來開一個自媒體快速賺錢就好了啊,但有可能嗎?

我先講結論,你開一個自媒體,最少經營半年,半年內要做出100篇原創內容,如果沒有這種力度,那其他的就都別講了。

不存在你開一個自媒體→掛廣告→賺錢,這種事。(你想得美)

真實情況是開一個自媒體→做內容→不斷做內容→掛廣告→(重覆以上動作最少半年)→可能賺錢。(是可能賺錢,不是一定賺大錢啊)

雖然現在絕大部份「人氣高」的部落格都是滿滿的廣告,滿滿的業配,注意啊,人家是寫成了才變成這樣子的啊~~

而你才剛剛開始啊,你就急著掛廣告、接業配,甚至賣貨~~

你覺得網友花時間點進來是來看你的廣告嗎?是來看你的業配嗎?

你真的當網友是笨蛋嗎? 你真的把網友當笨蛋嗎? 

如果是,那你自己就是大笨蛋。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