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第代---i3-9100f.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文書上網看影片輕度2D遊戲。
預算:2萬~2萬5 
其他:
1.需要SSD
2.螢幕之後也會換新的,可能會買ASUS VG279Q
3.需要正版軟體win10(可換電腦重灌的版本)

--------------------------

客戶的需求與預算很清楚,其實就是I3文書機,第八代i3-8100已經停產了,目前第九代I3只有i3-9100F(無內顯)的版本,也就是說目前組第九代的i3一定要加裝獨顯才行。

有網友留言詢問:
請問現階段跟您購買文書型的規格,只有 i3-9100F,搭配顯示卡 N730D3-2GI嗎? 因為擔心沒有內顯,若獨顯壞掉就麻煩了...
現在沒有i3-8100了嗎? 或是會建議等一等i3-9100?   

答:目前第八代i3-8100已經沒了,第九代現貨只有i3-9100F(無內顯),其實i3-9100(有內顯)的版本也有只是目前還沒有現貨。

但現在問題了來,多加了獨顯就是多了一個故障點,而且以文書需求來說,有沒有獨顯真的沒差,因此未來如果i3-9100上市了,那還是以i3-9100為主,而現階段就是以i3-9100F+獨顯的組裝方式來替代。

當然啦,你也可以直接組一台i5-9400(有內顯)算了,但事實擺在眼前,你如果組i5更貴啊。

 

來看目前第九代的組裝菜單:
.Intel i3-9100F【4核/4緒】3.6GHz/6M快取/65W/無內顯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金士頓 UV500 240G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  (D槽資料碟)
.技嘉 N730D3-2GI 
.華碩  DVD燒錄器  
.振華 Leadex Gold 550W (80+金牌/模組化)
.酷媽╱N400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以下是我的重點說明:
主機首圖--i3-9100F-01.jpg
一、第九代Intel i3-9100F【4核/4緒】3.6GHz/6M快取/65W/無內顯
→第八代Intel i3-8100【4核/4緒】3.6GHz/6M快取/UHD630/65W

Intel 【四核】Core i3-9100 4C4T/3.6GHz(Turbo 4.2GHz)/L3快取6M/65W/UHD630內顯【代理公司貨】

你有沒有覺得很無言,怎麼是一樣的,差別只在於有沒有內顯,是的,第八代與第九代的I3其實是一樣的。

主機首圖--i3-9100F-02.jpg
▲i3-9100F燒機約49度,不用改裝散熱器。

 

二、記憶體8G
文書機我最少就是裝到8G,這樣一勞永逸,就算有模擬器雙開需求也OK,但是如果是模擬器3開以上,建議記憶體要到16G比較保險,另外我有客戶回報,如果3開以上要順的話,最好要有獨顯會比較順。

有些客戶問:如果是PS影像處理 8G記憶體都夠嗎?
答:一般都夠,除非是您習慣同時開很多圖檔,然後圖檔都很大,那麼建議可以升級到16G 會更好。(這一台文書機跑PS肯定沒問題)


undefined
三、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大板
第八代I3_8100我是用五年保的小板,但第九代目前因為要加獨顯的關係,主機板我改用大版,這張主機有內建藍牙及WIFI。
注意: 如果要使用主機板內建的wifi,要記得插天線


主機首圖--i3-9100F-03.jpg
四、硬碟240G SSD+1TB
文書機目前的標配就是240G SSD+1T HDD。
客戶視需求也可以升級成500G SSD+2TB HDD,這也可OK。

常常有人問:硬碟有沒有分割有什麼差別?
答:沒有差別,純粹看個人使用習慣。
我的建議是如果要分割就是分二槽(50%-50%)即可,不要分太多槽,也不要故障分很奇怪的20%-80%。
說明:SSD+HDD的硬碟分割建議

主機首圖--i3-9100F-04.jpg
五、獨立顯卡:技嘉 N730D3-2GI 
FPS的表現...天啊我不敢看,只有8幀,一般的3D遊戲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會卡,也就是說這張顯卡只夠讓你玩2D遊戲而已。

顯卡有D-Sub、DVI、HDMI三種螢幕線輸出,這是好消息。

主機首圖--i3-9100F-05.jpg
你會問:GT730很久了,還沒停產嗎?
答:是的,還沒停產,我目前用的這張GT730是2019年6月出廠的。

顯卡其實也可裝GTX1030,這樣幀數就有30幀了,但是問題來了,你會組I3你的定位其實就是文書機,你就不是為了玩3D遊戲對吧?所以顯卡目前是用這一張2千初頭的GT730。
 

六、DVD燒錄器
要不要光碟機看個人可有可無,雖然現在光碟機很少用,但我還是習慣裝一台有備無患。請參考:請問一下我放CD的地方在哪


七、電供550W
文書機如果沒有獨顯,一般電供450W就夠了,但本例有獨顯電供升級到550W(五年保)。


N400.jpg
八 、機殼
本例的機殼是酷碼的N400,優點是質感佳,外型素雅,散熱佳(前後12公分風扇各1),前方usb3.0*2個,usb2.0*2個。

 

總結一下:

1. 目前第九代I3現貨只有I3-9100F(無內顯),所以暫時是這樣的配法。

2. 未來如果I3-9100(含內顯)上市了,應該還是會改為I3-9100。

3. 如果你有3D遊戲需求,建議還是直接組一台i5遊戲機會比較好一點,不要想說先組一台i3,改天再來升級成遊戲機,這樣反而浪費錢。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