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第九代---i7-9700K--RTX2060.jpg

客戶的需求是純遊戲機,玩3A大作,FF14/WOW之類的多人線上遊戲,希望能特效全開,fps穩定60。

螢幕線使用HDMI線接65吋4K電視做輸出,不使用電腦螢幕,所以希望能確保4K解析度跑3D遊戲的硬體需求。

2K解析度下希望能特效全開,穩定60fps以上
4K解析度下可接受特效不全開,30fps以上

本台是超頻機,不過客戶並沒有超頻的需求,但裝可超頻的K版CPU也有一個好處啦,就是時脈比較高,理論上效能比較好,缺點就是溫度也會比較高。

電腦規格如下:
.Intel i7-9700K 8C8T/3.6GHz/UHD630/95W/無風扇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Z390 GAMING X
.美光LT競技版 DDR4-3200-16G(8G*2) 超頻雙通道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系列 500G    (D槽遊戲碟)
.Seagate 1TB/新梭魚    (E槽資料碟)
.技嘉 RTX2060 GAMING OC PRO 6G
.華碩  DVD燒錄器  
.振華 Leadex Gold 850W(80+金牌/模組化)
.酷媽╱N400 (前方加裝12公分風扇)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I7-9700K.jpg
▲CPU I7-9700K(8核8緒)3.6GHz+美光LT競技版 DDR4-3200-16G(8G*2) 
只要是i7標配最少要(8G*2條)16G記憶體,以遊戲來說16G都夠,除非是有3D繪圖或模擬器開多的需求才會考慮裝到32G。

至於記憶體是要8G*2條或16G*1條,我是覺得看個人(皆可),一般是8G*2條跑雙通道,如果是遊戲需求跑雙通道「理論上」會比較快一點。

本例的記憶體是雙胞胎版本,我比較少用雙胞胎,因為送修必需要兩條一起送,這一次是因為單條的缺貨,所以改用雙胞胎的版本。

我常用的記憶體頻寬是DDR4-2666,因為H系列及B系列主機板最高只支援到DDR4-2666,這一次配合主機板把記憶體升級成DDR4-3200。

你會問:速度有差嗎?

我必需要這樣講,用軟體測試理論上有差,但在使用者體感上我覺得是感覺不出來。

第九代i7-9700K+RTX2060-6G--(遊戲繪圖機)-01.jpg
▲主機板:技嘉 Z390 GAMING X (ATX)
為了配合i7-9700K,主機板也改用Z系列的可超頻板,CPU供電是8P+4P。(一般是8P)

請注意一定要更新BIOS,沒辦法現在第九代CPU就是這樣,你一定要刷最新版的BIOS。

第九代i7-9700K+RTX2060-6G--(遊戲繪圖機)-02.jpg
▲ i7-9700K+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燒機約64度。

每一顆CPU的體質都不一樣,塔扇也不一樣,所以燒機溫度每一台都不太一樣。

第七代以後的I7如果用原裝風扇,燒機常常破80度,如果改裝塔扇通常可以再壓10度左右,大約是70度。

本例燒機約64度,我覺得是因為我有開冷氣,我的冷氣是25度,如果不開冷氣燒機也大概會在70度。

常常有網友問燒機溫度,我的看法是,你就燒30分鐘看看,只要電腦不會重開機,那就是正常。

對了,I7建議要換塔扇還有一個優點,就是真的會比較安靜,原廠的風扇在轉全速時真的太吵了。

第九代i7-9700K+RTX2060-6G--(遊戲繪圖機)-03.jpg
▲硬碟規劃如上共三顆硬碟
SSD 240G這是目前的標配,本台再加一顆500G SSD當遊戲專用碟,或是直接一顆480G SSD當C槽也行,資料碟通常是1TB或2TB。

請注意SSD是沒有人在分割的,就是一個槽,至於傳統硬碟則是看個人使用習慣,一個槽或二個槽(50%-50%)皆可。

常常會遇到有網友問:為什麼你不用速度比較快的M.2 PCIe SSD呢?

如果客戶要裝,我也可以裝,但如果你要我建議,我目前還是建議用SATA的SSD就可以了,理由很簡單,用SATA會比較穩一點,而且也不會有M.2 PCIe的高溫問題。

另外我也要明講,M.2 PCIe 在軟體測速時真的比較快,但在使用者體感上真的沒有什麼差別。

關於SSD請參考我特別為您準備的:SSD選購說明

顯示卡.jpg
▲顯卡RTX2060-6G FPS約126幀(左圖)
右圖我故意放一張GTX1070-8G讓你比較。

我有問客戶的遊戲體驗如何?
客戶回報:
我玩的遊戲是FF14,接至32吋電視輸出。
遊戲內2K解析度設定時,可以在最高畫質、特效全開狀況下鎖住60fps。

4K電視要過幾個月才會到,目前尚未測試。

第九代i7-9700K+RTX2060-6G--(遊戲繪圖機)-05.jpg
請注意:目前RTX20系列的卡都只支援HDMI或DP輸出,如果您的螢幕只有D-SUB或DVI那是沒辦法用的。解決的方法就是加購一條HDMI轉VGA線或HDMI轉DP線,但請盡量不要用轉接線啦,畫質還是有一點點差別。

客戶如果有需要加購螢幕轉接線可以直接跟歐飛加購即可,我會幫你先測試一下。


好,本文就到這裡,坦白說我其實很少組超頻機,因為我的客戶不超頻,但超頻機也有優點,「理論上」效能會比較好。(效能過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I7-9700K 超頻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