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有賺有賠,但投資自己,穩賺不賠.jpg

(2019) 有網友在 部落格的成長空間比賺零用錢更重要 中留言:
其實如果是自架站的全職部落客,人氣夠高,廣告又有掛好掛滿的話,單就廣告收入就會很可觀,與痞客邦給的廣告收入是完全不同的級距,

每個月再接幾個業配的話,要養活自己應該是沒有問題的XD。
 



我來問幾個問題:

問1. 人氣夠高是指平均每日人氣(PV)多少以上?
1萬、2萬或5萬?

問2. 廣告掛好掛滿,單就廣告收入就會很可觀。
請問是平均每天多少?我是指平均每天,我要的是穩定的平均值。一天有1千元嗎?

問3. 如果是自架站又人氣高,請問每年的網址+主機+維修費是多少?
我這麼說好了,平均1萬元/年,但如果你在痞客邦,這1萬元你就省下來了。

問4. 每個月再接幾個業配是指接幾個?
請問接一個業配平均收多少錢?接一個業配要花幾天搞定?

問5. 要養活自己沒問題, 請問你所謂的養活自己平均一個月是多少?
我假設你平均一個月有3萬,坦白說你沒賺,為何?別人週休二日正常上下班一個月領3萬,你每天工作10小時以上,全年無休,沒有勞健保,沒有年終,沒有退休金,你一個月平均賺三萬,這樣有比較划算嗎?

好,這位留言的網友,我點他的部落格,結果是「關閉中」,我傻眼了,你給我這麼中肯的建議,你的部落格居然是關閉中?


對於這則留言,我有五點看法:

一. 如果你花了那麼多時間,那麼多心血寫部落格,你的終極目標就是「養活自己沒問題」,我真的要哭了。

二. 就算你說的沒錯,請問有幾個部落客能達到? 有1%嗎?

三. 寫部落格的快樂在於自由,你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沒有人會給你打分數,也不會有人給你「審稿」。

四. 寫部落格最大的回報就是你在做一件穩賺不賠的投資,你在投資你自己。

五. 很多人走偏了,為何?才剛剛開始寫就想著掛廣告分潤,好不容易寫到有一點人氣了,就想著接業配賺錢,這在我看來都叫抄短線,短期好像有回報,但長期來看你反而失去更多,剛剛有舉例了,就算你真的靠部落格平均月收入有三萬,其實你沒賺。


總結:寫部落格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投資你自己。

如果你寫部落格只是為了賺零用錢,在我看來真的是可惜了。


 


相關文章:賺錢 or 賺零用錢?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