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配文+掛廣告-已經被玩爛了.jpg

(2019) 我在 貼標籤,扣帽子 一文中寫到:
我沒業配,我也不是1450,我不需要像別人那樣照三餐開箱、評測、帶風向。

有網友留言:
歐飛先生不像很多部落客向廠商的錢看齊......支援歐飛先生。
 



我想要澄清一下,我很少寫業配並不是我不愛錢,我只是覺得划不來。

問:業配可不可以接?
你接接看並記錄一下你花的時間,你會發現你的時薪很低。

你可能會以為這是個案,好,那你再接一個,請記錄你從第一封郵件開始談到最後結案並收到尾款時你所花的時間,你會驚訝的發現你的時薪比工讀生還低。
 

問:那你為什麼還做?
實話實說很傷人,會不會是你目前還找不到時薪更高的工作?

現在自媒體的市場是供給>需求
廠商只要吆喝一聲提供最新的產品讓你「試用」請注意是試用不是送你啊,很多人就會衝了。


職業部落客的困境
你離職了做全職的部落客,你想靠掛廣告或接業配賺錢,是的,加減可以賺到錢,但你能靠這個職業生活嗎? 其實沒辦法,這就是目前職業部落客的困境。

為了要生活所以拚命接案子,但案子金額都不高只能靠多接薄利多銷,這樣連續RUN下來你會發現整個部落格滿滿都是業配,怎麼辦?

沒辦法,所以我上一集才會說這就是職部落客的困境,廣告掛好掛滿,業配寫好寫滿,然後你也賺不到什麼錢,但卻花了大量的時間,你是在幹嘛?
 

現在的網路行銷(業配文+掛廣告)早就被被玩爛了,玩殘了。

寫的人寫寫不出什麼鳥,網友一眼看穿,你就是業配嘛。

廣告掛越掛越多,但分潤其實越來越少。

怎麼辦轉行嗎? 是的,能轉行的都轉行了,不能轉行的就是繼續硬撐,吃不飽也餓不死,這就是目前職業部落客的現況,實話實說很傷人但事實就是如此。

那兼職部落客呢?其實也好不到哪裡去,為何?當你掉進了「接業配+掛廣告」這個坑,你就爬不起來了,在網友眼中你就是「那一類」的部落客。

那部落格還能不能寫? 能啊,當然能;但未來部落格的走向,我個人的判斷是,你不能再靠寫業配跟掛廣告賺錢,理由很簡單,因為划不來。

廣告商花一點點的錢,就買到你這個品牌,還買到你大量的時間,你打一下算盤,你真的划不來。

 



2024年4月更新

這一篇是2019年寫的,現有來看還是一樣,而且情況更糟,不光是沒賺到錢,反而是越賺越少,而不定人氣也越來越低。

這一點實在是很奇怪,怎麼會越寫人氣越低呢? 但事實上就是如此,簡單講就是現在自媒體大爆炸,做自媒體的人真的太多了,多到爆,相反是是網友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那麼多的自媒體,網友真的看不過來啊~~這就是所謂的僧多粥少。

也就是說,現在大部份的各行各業無論你是做什麼都要靠自媒體行銷,大家都一樣,最後就是等於沒有行銷。

這種感覺就像大家都補習,等於是大家都沒補習一樣,白白花了大量的時間與補習費,最後.....咦~~好像也沒有比較好。

其實是有比較好的,只是你不能靠自媒體「掛廣告+接業配+導購分潤」賺錢,而是要靠自媒體來賣貨或賣課。(好了,就先講到這裡)



相關文章:賺錢 or 賺零用錢?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