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Gaming-FX705DT.jpg

客戶的需求是文書之外還希望能玩線上遊戲(不是大作等級,就一般的online),客戶挑了一台ASUS TUF Gaming FX505DT詢問是否OK。

我看雙碟1TB+256G SSD,獨顯GTX1650,也有窄邊框,我就回覆OK。坦白說我沒注意到CPU,我是直到開箱後才發現這一台是AMD的CPU。

AMD的CPU在筆電中真的很少見,但這一顆是最新款的Ryzen第三代R7-3750H,應該也OK才對。R7跟I7是同等級的。

好,來看一下筆電的開箱:

TUF-Gaming-FX705DT-01.jpg

●型 號:FX505DT-0021B3750H
●螢 幕:15.6 FHD 1920x1080 16:9 (窄邊框)
●處理器:AMD Ryzen 7-3750H Processor 2.3GHz
●記憶體:DDR4 2666 8GB (最高32G)
●顯示卡:NVIDIA GeForce GTX 1650 GDDR5 4GB
●硬 碟:PCIE NVME 256G M.2 SSD SATA 1TB 5400轉 HDD
●重 量:2.20 Kg
●系 統:Windows 10 家用版 64bit

TUF-Gaming-FX705DT-02.jpg
有9宮數字鍵,有RGB背光鍵盤,多種顏色,閃來閃去,我個人是不喜歡啦,但好像很多人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可以透過fn+↓↑ 來調整背光亮度,你一直往下調就可以把背光關掉了。

TUF-Gaming-FX705DT-04.jpg
▲有RJ-45網路孔,喇叭+麥克風共用一孔
 

TUF-Gaming-FX705DT-03.jpg
▲AMD R7-3750H(4核8緒)2.3 GHz
電競型的筆電CPU都是用高效能的H系列,原裝記憶體8G玩遊戲都夠,但如果是要摸擬器4開以上或3D繪圖,建議還是要把記憶體加到16G以上保險。

來比較一下:
第八代I5-8300H(4核8緒) 2.3GHz
第八代I7-8750H(6核12緒)2.0 GHz

因此這一台大約是I5-8300H這個等級。

TUF-Gaming-FX705DT-05.jpg
問:風切聲會很大聲嗎?
答:如上圖,我喜歡設在靜音,這樣真的非常安靜,但代價是CPU不會跑全速,如果改成Turbo模式你就會聽到很明顯的風切聲。
 

TUF-Gaming-FX705DT-06.jpg
▲WD PCIE 256G M.2 SSD +TOSHIBA 1TB/5400轉
以前雙碟的筆電SSD通常是128G,坦白說有點不夠,現在新款的電競型筆電SSD通常是256G那就真的很夠用了,當然啦,遊戲還是建議灌在D槽傳統硬碟比較保險。

SSD只要有256G,這樣使用者就沒有升級SSD的問題了。

TUF-Gaming-FX705DT-07.jpg
▲SSD 速度

TUF-Gaming-FX705DT-09.jpg
▲顯卡GTX1650-4G,FPS約40幀

以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本台是40幀算是有及格。

一般螢幕更新率是60Hz,但這一台的螢幕更新率是120Hz(電競螢幕)

因為客戶並沒有非常要求遊戲效能,所以挑選這一台OK,否則建議顯卡還是要GTX1660以上會比較保險。


ASUS-ROG18Q4.jpg
ASUS 電競類的筆電請詳上圖

本台是入門款TUF Gaming系列,我之前有寫過一台「ASUS ROG Strix GL504GM 」是ROG Strix系列。

問:明明規格都一樣,但系列不同價格就不同,那到底是差在哪裡?

答:當然有差,筆電內部的細節就不用講了,用料有差,其實你直接看外型你也可以明顯感受到質感真的不一樣,其實有一招判斷最簡單,你看價格就知道了,真的是越貴的質感越好。

 

好,來總結一下:

1. 本台算是入門的電競型筆電,適合中等程度的3D遊戲及繪圖。

2. 有窄邊框,15.6吋螢幕,有9宮數字鍵。

3. 256G SSD+1TB,在速度及容量上取得平衡衝。

4. 本台的CPU為AMD,少見,不過是最新款的Ryzen第三代R7-3750H, 大約3萬4左右,我覺得不貴。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