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帳戶.jpg

筆電開機設定時有一個步驟是「使用微軟帳戶」登入,但你也可以改選擇登入「離線帳戶」也就是登入本機的意思,我一般是建議登入本機即可。

離線帳戶.jpg

但我最近遇到一台華碩筆電X510UF(2018年11月出廠,WIN10 1803版),在第一次開機設定時居然沒有「離線帳戶」登入,也就是說「強迫」我一定要用微軟帳戶登入。

搞什麼鬼?我就是不要登入微軟帳戶不行嗎? 

答:真的不行,你不登入微軟帳戶就無法「下一步」。

問:為什麼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答:因為我有先連上WIFI,簡單講第一次開機設定時,請先不要連上網路。

如果你已經連上網路了,但還是希望用離線帳戶,解決方法是故意打錯微軟帳號及密碼,多錯幾次你再上一步就會出現登入「本機帳戶」了。

移除帳戶.jpg
▲點選「進一步了解」如上圖,若您不希望您的裝置與微軟帳戶相關聯,您可以移除該帳戶,但你還是要先用微軟帳戶登入才行。

現在問題來了,如果您沒有微軟帳戶呢?

答:立刻申請一個,否則你真的無法下一步。

本機帳戶.jpg
▲設定→帳戶→你的資訊→改為使用本機帳戶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的是,本來你可以選擇微軟帳戶或離線帳戶登入,但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居然強迫我一定要用微軟帳戶登入,但登入後可以在改為「本機帳戶」登入。

這是在搞什麼鬼?


補充: 
如果忘了先中斷網路,還有一招,就是故意輸入錯誤的帳密,多錯幾次之後就會出現「本機帳戶」了。

 

相關文章:從微軟帳戶登入 改成 本機帳戶登入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