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想要重灌,想請問關於這個品項「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我已經忘了當初是給我光碟還是序號 ?
 


WIN10隨身碟.jpg
歐飛回覆:
請參考 主機板紙盒裡的東西需要留嗎?

我交機時會把這些東西一起放在主機板的紙盒中,您當初買的是win10家用彩盒版,會有一個彩盒,裡面有win10安裝隨身碟及序號卡(如首圖)

如果您是同一台(舊)電腦要重灌,不需要序號卡,您直接重灌win10家用版,安裝完後上網就會自動啟動。

如果您是另一台(新)電腦要重灌,請注意,同一個序號只能同時啟動一台,請確定您的舊電腦已經沒有在用了,例如已故障或是已格式化,不同的電腦重灌你需要序號啟動,請參考彩盒版「序號卡」的25碼序號啟動。

 



客戶是win10家用版,所以沒有光碟,只有隨身碟。

我先講結論:WIN10 正版光碟或隨身碟,盡量不要用。

為何?

理由1:正版附的並不是最新版
我舉例目前WIN10最新是21H2版(說明),但正版附的可能是20H1版或更久之前,你等於是重灌卻是灌舊版。

怎麼辦?答:請上官網下載最新版的系統
請參考:如何製作windows 10 系統安裝隨身碟 (USB)

你要重灌就是重灌最新版,不要灌了舊版再升級,這樣反容易有問題。

 

理由2:最新版的WIN10預設支援的驅動比較多
我舉例:我的D槽不見了,怎麼辦?(系統安裝錯誤)
這位客戶要重灌,他灌舊版WIN10,灌好了主機板的驅動程式都還沒安裝,這對新手來說反而麻煩。

如果你當初是灌最新版的WIN10,只要你有插網路線,你灌好後會連同主機板、顯卡的驅動程式一起安裝到好,這對新手來說非常有幫助。


最後還要補充一點:請到官網下載WIN10系統原始檔
官網下載也是免費的,你沒事跑到其他地方下載,這叫自找麻煩,反而擔心來源檔案有問題。

 

 

相關文章:

1. 為什麼重灌時一定要安裝最新版,而不要舊版+升級?

2.【Win10或Win11】電腦升級或重灌前的準備工作及注意事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