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控制面板.jpg

最近我在安裝N卡驅動程式,有時候桌面空白處(右鍵)會沒有NVIDIA控制面板,因為這個控制面板其實可有可無,不影響顯卡正常使用。

但有客戶反應為何會沒有NVIDIA控制面板呢?要怎樣才能這個控制面板?

簡單講,你到NVIDIA官網下載顯卡的最新驅動程式安裝,就會有這個控制面板程式。

如果沒有,就是要到微軟市集下載,但你如果直接到市集搜尋「nvidia control panel」你又找不到,而是要從NVIDIA官網連到微軟市集安裝才行

如下說明:

NVIDIA控制面板-01.jpg
Step01:到Google捜尋「nvidia control panel win10
選擇「NVIDIA Control Panel Windows Store App」點進去


NVIDIA控制面板-02.jpg
Step02:選擇如上連結


NVIDIA控制面板-03.jpg
Step03:如上圖連結,連到微軟市集安裝


NVIDIA控制面板-04.jpg
Step04:安裝
 

安裝N卡驅動程式後,卻沒有NVIDIA控制面板,怎麼辦?.jpg
Step05:安裝前會跳出微軟帳戶登入畫面
不用登入微軟帳戶也能安裝,直接點忘記使用者名稱(直接打X關掉也行)→下一步


NVIDIA控制面板-06.jpg
Step06:啟動


NVIDIA控制面板-07.jpg
Step07:完成

好,這樣就有NVIDIA控制面板了。

 

 

補充:
安裝顯卡驅動程式,請不要用顯卡提供的光碟安裝,光碟版都是舊的,請直接到顯卡官網下載最新版驅動安裝。

如果擔心最新版可以有問題,那你就安裝次新版的也行。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