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已經很慢了,沒想到電腦比他更慢!.jpg

越是老人,你越是應該給他一台速度快的電腦,為何?

老人已經很慢了,沒想到電腦比他更慢!

我講一個故事,我爸的故事,我爸60幾歲退休後去上社區辦的老人上網班,就是教你上網,我爸叫我幫他弄一台電腦,他說:不用太快,你看看有沒有淘汰的電腦,能開機能用就好。

我給他一台應該是6~7年的淘汰電腦吧,反正就是雙核心,沒有SSD,記憶體應該是4G,跑WIN7。

我跟我爸說:這一台真的很慢,但還能開機,還能用,也能上網。

我爸一聽很高興說:好好,能上網就好,慢一點沒關係。

但我爸沒想到原來是這麼慢,但他又不敢講。

直到有一天我真的看不下去了,我直接幫他換了另一台電腦,這一台也是舊的,大約是3年前,不過至少比6年前那台快多了。

我爸用了這一台3年前的舊電腦之後,他忍不住自言自語地說:這一台快多了,之前那一台真的很慢。

這就是老人家,為了省錢,想說電腦能開機能用就好,但他們對電腦操作本來就不熟,動作也慢,如果你真的給他們一台很慢的電腦,天啊,老人很慢,電腦更慢,大家來比慢,有必要這樣子嗎?


除了老人,我再講一個小朋友的故事。

十幾年前,我去一個客戶家修電腦(不能開機),我一看電腦的規格,我就說這一台已經停產很久了,沒辦法修,硬要修等於是買一台全新的電腦,聽到這裡,爸爸就說那先不修了。

我看到小朋友很失望的表情,原來這台電腦是這位國小5~6年級的小朋友在用的,他爸爸給他一台十年前的舊電腦,能用但很慢,小孩呢,為了要玩電腦就是整天坐在電腦前「等」,電腦很慢但沒關係,有電腦總比沒電腦好,我可以等...

我離去時,我看了一眼小朋友的背影,他的電腦故障了,他依舊是坐在電腦前,看著電腦,一直看著電腦,他希望等一下電腦能自己活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