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客戶詢問:
SDD是否增至480G我比較沒有概念,還是因為C槽如安裝到200G後執行速度會變慢或是易過熱?如果有好的建議加上去也可以!


歐飛回覆:
以C槽系統碟來說240G 肯定夠用,但因為現在SSD便宜,如果預算OK,遊戲機來說,可以考慮加到480G。

變慢的問題,簡單講就是C槽不能全滿,最好要留20%左右的剩餘空間比較保險。

至於易熱,我通常用SATA SSD並沒有過熱的問題,但如果是M.2 PCIe SSD,因為速度更快比較可能會遇到過熱的問題,一般就是加裝散熱片解決。

您是用SATA SSD,所以並沒有過熱的問題。


其實預算如果OK也可以考慮裝雙SSD
.240G SSD  (C槽系統碟)
.500G SSD  (D槽遊戲碟)
.1TB HDD   (E槽資料碟)

↑這種組法的優點是如果遊戲碟故障了,電腦一樣能開機使用。

補充一下,如果有繪圖、影片處理、大圖處理的需求,D槽的遊戲碟就是當成繪圖碟即可。


客戶:
那我要在加一個下載碟,如下:
.240G SSD  (C槽系統碟)  or 480G的
.500G SSD  (D槽遊戲碟)
.2TB HDD   (E槽資料碟)
.1TB HDD   (F槽下載碟)

另外想請教SSD和HDD相比速度會較快,那是不是在處理如影片或其他資料是要把檔案由資料碟移到系統碟(假設軟體都是安裝在系統碟)會執行較快,還是一樣在系統碟開啟軟體讀取資料碟的檔案即可,速度並沒有差這麼多?


歐飛回覆:
一般雙SSD的話,C槽我覺得240G就夠了,當然啦你要480也行,至於D槽的遊戲碟一定要480G起跳,也有客戶D槽直接裝1TB,總之就是看客戶的預算及需求。

至於您講的為了要速度快,所以把檔案通通移到系統碟,這個就不用了,系統碟主要是放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即可,個人的資料一般都是放在傳統硬碟。

總之您目前的情況,系統+應用程式(office、防毒、繪圖軟體等等)就是灌在C槽,遊戲通通放在D槽。

其他SSD的問題請參考:SSD的選購與建議 有詳細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