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掛好掛好,業配寫好寫滿.jpg

(2019) 現在部落格已經被玩爛了,怎麼說?

廣告掛好掛滿,業配寫好寫滿。

我就問你一句:你現在還追哪個部落格? (有嗎) 如果有請告訴我,我很有興趣知道。

現在還有哪一個部落格值得你花寶貴的時間去追的?

先講廣告:
進部落格有蓋板廣告,部落格的上方有滑動式廣告,下方也有滑動廣告,再來側欄廣告一個接著一個,還沒完喔,一篇文章看下來可能1千字吧,中間插了最少5個廣告欄位,天啊,這是怎樣?


再講業配:
現在部落格的業配有多犯濫,相信我不用舉例你也知道,真的非常誇張。

人氣很高的業配很多(正常),人氣普通的業配也不少(也正常),連人氣不高的居然也是一堆業配,為何?簡單講,拿試用品體驗寫業配啊,這種「互惠」也算是業配。

因為業配真的太犯濫了,三不五十你就會看到有人特別強調說:這個不是業配啊。你看看這有多搞笑,因為每一篇都是業配,難得有一篇不是業配反而要特別強調一下。

為何部落格業配這麼犯濫?這叫供需,有業配需求,就有業配供給,大家各取所謂,而且還「有利可圖」。

因為有利可圖,慢慢地就有全職部落客這種職業。

問:要怎樣才能當全職部落客?
答:你高興就好。這個職業沒有門檻,你隨時隨地可以離職轉行當職業部落客。

好啦,不抬槓講正格的,一般來說您的部落格廣告+業配如果可以穩定每個月有3萬元你就可以考慮轉行了,然後呢?

然後你會發現全職部落客其實是有天花板的,收入及人氣都有天花板,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做全職部落格收入及人氣就會慢慢上升,哦不,這可不一定。

為何? 僧多粥少。

業配的件數及總金額其實每個月都沒有太大的變化,但自媒體的數量卻越來越多,因此你能接到的業配數與金額不一定會增加,很有可能還會減少。這就是我所謂的天花板。

我就拿我自己來舉例吧,我的人氣天花板大概是每天5萬PV,我再怎麼努力最多就是讓我一直保持在5萬PV,並不會因為我轉行當職業部落客我的人氣就會一直上升。

業配金額也是,一般B咖行情2~3千,A咖行情4~5千,差不多5千已經到頂了,因為廠商也不是吃素的,這麼多部落客搶著接案,你當然可以報價一篇一萬元,但誰買單?

我算什麼咖? 說真的,不接業配我覺得我是A咖,但一講到接業配,我其實不是個咖,為何?因為連我也是要排排站讓廠商挑啊~~

當然啦,以我目前的條件,只要我願意配合,我的業配接不完,但這是兩面刃,業配接不完的代價就是每一篇業配金額都不高,而且還會把自己搞成「叫賣哥」,整個部落格都是我的叫賣場。

這就是全職部落客的日常,要拚人氣拚業配,不然三餐要吃什麼? 

好,再講回來,大部份的部落客就算轉行當全職部落客通常也撐不久,理由很簡單,收入不高,而且收入不穩定。

這個很好理解,業配是一件一件接,一件一件寫,今天廠商賞你業配你才有收入,如果廠商突然變心找別人,那你就再見了。

你會說,靠廣告欄位收入啊,是的,這也就是為何廣告越掛越多的原因,但我目前還沒有聽過有部落客只靠掛廣告一個月能超過三萬的。(我知道應該有啦,但這肯定是鳳毛麟角)


好,以上講了一堆,我的看法是部落格可以經營,但經營部落格主要不是為了掛廣告及業配,為何?

這個有天花板而且非常難賺,當你變成全職部落客之後,為了接案,你就像是個業務,整天跑業務。
 

經營部落格賺錢,我提供兩點建議,不要誤會,我不會叫你掛廣告,也不會叫你寫業配。

我的建議是:

一、經營你自己這個品牌
你寫你自己,你的興趣,你的工作等等,你就是品牌

二、透過部落格幫助你工作或創業
我就拿我自己來當例子,我寫部落格主要是在做網路行銷,我的本業是電腦組裝,我透過寫部落格成就我的本業。

我為何可以不掛廣告,不寫業配。不是我不愛錢而是因為我有本業支持,我的主要收入是本業,不是靠寫部落格賺錢。


以上講了一堆,這就是我的結論,轉行做全職部落客這條路前途茫茫而且錢途茫茫,但靠寫部落格來經營你自己這個品牌,幫助你自己工作或創業,反而能讓你賺更多。

因為你在投資你自己。

 

後記:
我知道還是有很強的部落客可以單靠掛廣告、寫業配每個月收入破十萬,日子過爽爽,我知道,這種肯定有,但這種人有幾個?

要講特例我也會,但我講的是常例
 



2024年4月更新

全職部落客還有未來嗎? 這裡的未來是指有賺錢,平均每月3萬以上就好,有嗎?

有,當然啦,但哪怕你的目標是平均每月3萬就好,能達到這個目標的部落客其實都是少數。

很少人是直接跳出來說,我要當全職部落客的,通常是先兼職,等做起來再轉全職,但這種人越來越少了,理由剛剛也講了,市場業配總金額是固定的,但僧多粥少,以致於你人氣越高並不代表你的收入越高。

再加上現在網友的時間真的不夠用了,並不是你的內容好,網友就會看,網友看不完啊,網友是真的沒時間看啊~~

所以囉,現在想要單純靠掛廣告+接業配+導購賺錢的人越來越少了,因為真的太難賺了。

現在都改成賣貨或賣課,特別是這個賣課特別好賺,所以你現在可以看到有各種的「線上課程」,多到爆~~

然後呢? 然後等潮水退了,你就知道誰沒穿褲子了~~

總之,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網友太忙了,真的忙不過來,時間不夠用,也沒空管這些所謂的「博主」了,博主多到爆,誰鳥誰啊~~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