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觸控螢幕.jpg

網友留言詢問:
現在很多筆電有觸控式螢幕,請問您會推薦嗎?  


歐飛回覆:

我先問一個問題,請問您有什麼需求,需要用到觸控式螢幕?

這個問題我問了很多有買觸控式螢幕的客戶,沒有一個客戶能回答,為何?

平板或手機要觸控,因為沒有滑鼠,但筆電明明有滑鼠,也有觸控板,而且你在用筆電的時候不太可能單手拿筆電,另一手去觸控吧?

再來,觸控需配合app才好用,但windows的app很少,幾乎沒人在用,這就是最大的問題點。

很多人會以為筆電如果有翻轉+觸控,那麼筆電就能當平板用了,是嗎?

理論上可以,實際上很難用,沒有人會單手拿筆電當平板的,不可能,再來windows的app也不好用。

說到底,windows在設計上就是用鍵鼠,不是用手。

因此筆電有沒有觸控功能其實沒差,因為你還是會用滑鼠或觸控板。

 

再回到網友的問題:現在很多筆電有觸控式螢幕,請問您會推薦嗎?  

歐飛:我覺得多花錢去買有觸控式筆電的筆電是浪費錢,因為用不到這個功能。

對了,如果您有非用觸控螢幕的需求,請告訴我,我也想知道。


網友補充:
觸控筆可以拿來寫筆記畫重點 利用OneNote之類的應用程式 很好用

我真的有實際使用OneNote+觸控筆(我不少同學也有),把課程ppt轉成pdf匯入OneNote,再用觸控筆畫重點並繪製較複雜的流程圖、數學公式、化學結構等等。另外,onenote跨裝置的同步,還能用任何裝置即時查看筆記內容,還算滿方便的啦!

 

相關文章:如何挑選一台筆電?(精華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