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office-金鑰.jpg

以前買office,就是一張光碟,一個25碼序號,你用光碟安裝,安裝完輸入序號啟動,搞定。

現在安裝office,沒有光碟,只有一個25碼序號,你必須先註冊一個微軟帳戶,然後將Office啟動序號跟你的微軟帳戶綁定,然後在直接線上安裝

好,到這邊沒問題。

但我最近發現一個問題,你看看上圖,正版的盒裝office會有一張啟動卡,上面會有25碼序號,然後你綁定微軟帳戶之後,你到後台看一樣會有一組25碼序號。

這兩組序號都叫「產品金鑰」,但如果你點開來比對一下,你會發現明明是同一套office,兩組序號居然不一樣。為何?

我簡單講結論:office盒裝版會有一張產品金鑰卡,上面寫著「產品金鑰」,但這一張其實應該叫產品啟動卡。

真正的產品金鑰其實是你綁定微軟帳戶後台上面出現的「產品金鑰」才是真正的金鑰。

你會問:這有什麼差別?

答:如果你是線上安裝,那就沒差別,因為你不用輸入序號就能啟動。但如果你是下載後離線安裝,那就有差別,產品金鑰不是卡片上的那個,是後台上面的產品金鑰才是。

以前沒有這種問題,但現在因為改成線上安裝的關係,所以才有這種啟動序號跟產品金鑰不同的問題。


問:萬一我的微軟帳戶無法登入怎麼辦,那我要怎麼安裝office?
答:如果真的無法登入,請在上班時間打微軟的0800,請客服幫你處理,客服會要你拍下office的產品金鑰卡傳過去,他們會幫你重新設定。

你現在知道為何我會建議office最好買盒裝版了吧,盒裝版有序號卡,有問題你有證明,你如果買環保版或其他的版本,萬一後續有問題,你跟本無法證明你有買過正版。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微軟帳戶需不需要二階段登入?(需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啟動序號 產品金鑰 offic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