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來詢價.jpg

(2019) 並不是每一位來詢價的客戶,我都適合,什麼意思?

直來看一則實例:

客戶A來信詢價,有依照我的訂購流程,內容如下:

(1)聯絡方式:K先生
(2)用途需求:剪片,玩minecraft(我是實況主)要可以多工
(3)大約預算:35000
(4)正版軟體:不需要
(5)其他需求:ssd、2TB硬碟、amd 顯卡
(6)請問您的螢幕線是D-SUB、DVI或HDMI?HDMI
(7)給我菜單就好了


歐飛回覆:
一、請問您目前電腦的規格 (越詳細越好)
例如CPU、記憶體幾G、顯示卡等級、幾年前買的?

二、正版軟體:不需要
請問您是要自行安裝系統嗎?

三、amd 顯卡
請問您有指定哪一張amd顯卡嗎?  

------------------

我在回覆的時候我是一條一條回覆,當我回到客戶寫的第7點時,我心裡很明白這位客戶我不用報價了。

客戶A說:給我菜單就好了。

不過我還是回了信。(我都寫了,沒道理不發送)

客戶A接著給我一個附檔說:我有找到一張推薦表請您過目。
 



好,客戶A的情況非常典型,我想我直接寫一篇文章來說明好了。

簡單講,客戶A不是我的客戶。

也就是說,就算我開單報價了也沒用,客戶A擺明了沒有要跟我買。

ok,沒有要跟我買,那我報價有何用?

再來,沒有要跟我買,那我開菜單有何用?

再來,沒有要跟我買,那為何要請我開菜單?
 

我前幾天有寫一篇文:我必需把時間留給我的客戶,其實也是在講這個。

並不是每一位來詢價的客戶,我都適合;

反過來講,我其實並不適合所有來詢價的客戶,這一點我也要老實講。

有一點我一直搞不懂,你擺明了沒有要跟我買,你卻要我開菜單,為什麼?

難道我的部落格有哪一篇文章有寫到:本部落格有提供免費開菜單的服務嗎?

(應該沒有吧?如果有請告訴我,我要改一下文章內容)

 

你來詢價,我卻不用報價,為何?

因為你擺明了沒有要跟我買......(我的心也是肉做的啊~)


 

相關文章:當我說「我不適合」的時候,我的意思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