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詢問:
請問備份部分如下組合可以完成嗎?還是需要外接硬碟?

.480G SSD  (C槽系統碟)
.2TB HDD   (D槽資料碟)
.2TB HDD   (E槽下載碟)

因為我打算整理很多年的照片,感覺這個比較合適
這個問題比較怕資料都在這台主機上,中毒不知道是分槽中毒還是全部一起死⋯


歐飛回覆:
備份照片的方法有很多種,例如google雲端硬碟NAS網路儲存伺服器,不過最簡單最保險的做法還是買一顆1TB~4TB的行動硬碟做備份。

請注意:換一個地方存檔不叫備份,要多存一份才叫備份。
也就是說同樣的照片,電腦裡有一份,行動硬碟裡也有一份,總共二份,而不是把照片copy到行動硬碟後,就把電腦裡的照片刪除了。

電腦裡多裝一顆硬碟來備份,這樣是比較方便,但萬一中毒了可能會一起死,所以還是要用行動硬碟備份才保險。

常常有人問:我照片很多,這樣備份要很久耶?

答:請把照片分年份月份,這樣你備份起來就不用每次都全部備份了。

另外還有一點,如果您的照片很重要,我會建議您直接買二顆行動硬碟,電腦一份,二顆行動硬碟各一份,這樣應該就很保險了。

還有人會問:有沒有什麼比較簡單的備份方法?

答:有,花錢,你花錢買Google雲端硬碟,你直接備份在雲端硬碟。

你又問:備份在雲端硬碟就安全了嗎?

答:沒人可以掛保證安全,所以剛剛講過了,請用行動硬碟備份,而且麻煩買二顆行動硬碟來備份。

寧可事先花點小錢,花點時間做備份,也不要事後花大錢救資料救援。

好,本文就到這裡。

 

相關文章:硬碟隨時會故障,請記得養成備份的習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備份照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