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客戶Email詢問:
請幫我評估一下主機側面是否還須加裝風扇做排風?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4.6GHz)
.快睿CRYORIG H7 小單塔散熱器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C槽系統碟)
.美光MX500系列 500G     (D槽遊戲碟)
.Seagate 1TB  (E槽資料碟)
.技嘉 RTX2070 GAMING OC 8G
.華碩 DVD燒錄器
.振華 Leadex Gold 750W
.酷媽╱N400


酷碼N400.jpg

歐飛回覆:
酷碼N400機殼原裝前後各有一顆12公分的風扇(共二顆),擔心不夠,我還在前方再加裝一個12公分的風扇,再加上CPU塔扇,共有4個12公分的風扇,對了,顯卡本身還有3風扇。

我是覺得風扇已經夠多了,不太需要再加裝側風扇,要加也行,但我覺得那只是讓機殼內的灰塵積更多而已。

散熱問題我在組裝前就會幫客戶注意,這一點請客戶放心。

以本文客戶的情況來說,酷碼N400機殼前後、左右、上面都有散熱孔,再加上機殼內已經有七個風扇了,我覺得可以了,並不需要再加側風扇。

--------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講一下:機殼散熱並不是風扇加越多越低溫。

電腦效能越高,溫度肯定越高,這個很好理解,那要怎麼降溫呢?一般就是從機殼的散熱下手,前、後風扇是基本款,這是一定要的,如果擔心不夠那就是再加一個側風扇或是前風扇,這樣真的夠了。

例如本文客戶的機殼內,不含電供已經有七個風扇了,如果真的還不夠,我會比較建議讓電腦吹冷氣,這樣才能真正有效散熱。

另外還有一點,機殼的散熱要好,當然散熱孔也要夠,這也就是為何我很推薦酷碼的N400機殼,你看看,前後、上右、上面都有散熱孔。

總結一下:機殼散熱並不是風扇加越多越低溫,這一點希望您能理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殼散熱 機殼風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