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船-SPEC-06-RGB.jpg

最近收到一台電腦維修,機殼是海盜船 SPEC-06 RGB,客戶說:
那時候組裝這台電腦因為很癡迷RGB的燈效,希望自己能有一台比螢幕和天花板電燈還亮的電腦,也期望自己能在一年之內得到白內障,之後要開趴時只需要把電腦釘在天花板上就可以開趴,雖然很多人後悔組裝之後有RGB的光害,但是我真不覺得,很愛自己的電腦。


歐飛回覆:
目前新款的機殼幾乎都有側透,而且有越來越多的機殼標榜RGB燈效,為了要讓側透跟RGB的效果更好,有越來越多的機殼是全玻璃側透,為何?

沒辦法,目前的主流就是如此,不管你喜不喜歡。

對了,我的客戶大部份都不喜歡機殼有燈,但現在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電供、甚至連CPU散熱器都有燈了,怎麼辦? 真的很傷腦筋。

但是還是有人,例如本文的客戶非常喜歡RGB,他就是喜歡自己的電腦像電子花車一樣閃閃發光、像霓紅燈一樣七彩繽紛,為什麼?不為什麼,就是喜歡嘛。

rgb控制器.jpg

而且現在不光是有要燈,燈光還要能調整,例如本文的客戶還加購RGB風扇,你看看機殼後方還有兩個控制器,一個控制前方面板的燈光,一個控制機殼內風扇的燈光。

再加上主機板、記憶體都有燈光,也都能透過軟體設定調整,簡單講就是「通通都要發光」就對了。

你會問:這有什麼好處?

你不懂啦。雖然加了這些RGB燈電腦不會跑的比較快,而且還會貴很多,但這是一種奇摩子,你不懂。

海盜船-SPEC-06-RGB.jpg

我為何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講,對於機殼我個人還是喜歡簡單、低調、有質感,散熱佳即可,我真的不喜歡燈光,但事實擺在眼前,目前新款機殼的主流就是側透+RGB。

對於機殼廠商來說,他們也樂意推RGB機殼,這樣才有利潤嘛。

對於玩家來說,有RGB才潮嘛,對了,為了要潮上加潮,側透還不能是壓克力,要玻璃才行。

最後我想問一個問題:

你把機殼弄那麼閃,你平常用電腦時是在看螢幕,還是在看機殼?

再來,你也不太可能帶著桌機逛街,在怎麼潮,只有你自己知道,我真的不太懂為何要花錢弄這個。


-----

FB網友留言精選:
RGB有心靈加速 心靈超頻

歐飛:
心靈超頻,厲害啦~~(無價)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