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詢問:
請問同一個世代和等級的Intel和AMD筆電處理器比較起來,intel是不是性能比AMD的還好?


歐飛回覆:
您這樣的問法,沒辦法回答,除非您直接挑兩顆來比較。

就算您真的挑兩顆同等級,例如:
.Intel i5-9400F【6核/6緒】2.9GHz(↑4.10GHz)/無內顯
.AMD R5 2600【6核/12緒】3.4G(↑3.9G)/無內顯

雖然是同等級,但很明顯核心數不同,時脈也不同。

接下來就是換看CP值,但因為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因此也不能一概而論只看cp值。

再加上很多人也可能會有品牌情結,有人喜歡AMD,有人喜歡Intel。←這才是重點啊

說到底,你喜歡什麼,你就組什麼,這樣最簡單。

不過如果您問我,我目前還是會以intel為主,一方面是市佔率目前還是intel比較高,我也比較常用intel,intel一直以來都是領導品牌,品質也很ok,客戶的接受度也很高。

也就是說,我如果是估intel通常客戶也不會有什麼問題,我估AMD反而會遇到客戶詢問為何要用AMD,我解釋一大堆之後,客戶回:我還是想用Intel

這種情況不光是在cpu,每個零組件都這樣,其實你分析了半天,最後客戶一句:我還是想要用xx牌。結案。

對了,您剛剛問:intel是不是性能比AMD的還好?

這個問題不需要回答,因為這其實不是性能的問題,就算真的性能在評測時有高低,你也感覺不出來差別,說到底一切還是要以使用者體驗為主。

你喜歡哪個品牌,你就用哪個品牌,反正cpu只有兩個品牌,二選一,你不太需要傷腦筋。

 

補充:
假設現在有一台電腦,但我不告訴你cpu品牌,你猜的出來這是用AMD還是Intel嗎?  (你猜的出來才有鬼)

 

相關文章:CPU的介紹與選購:Intel & AM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u Intel AM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