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請問一下如果記憶體開始壞了,那工作列和其他大部分的東西都會開始LAG是正常的嗎?

因為我的電腦本來不能開機,用橡皮擦清理記憶體後就可以開機了,但清理完後電腦跟不能開前的速度差很多,尤其是工作列開幾個檔案就會卡住,還有順暢度也降低了,是那種不是網路問題的順暢度。

我應該買新的記憶體來插嗎?


歐飛回覆:
一、電腦很明顯Lag,聽起來比較像是硬碟壞軌
建議您立刻備份個人重要資料,然後再用 CrystalDiskInfo (檢查硬碟壞軌)


二、我應該買新的記憶體來插嗎?
電腦記憶體如果不夠,速度當然有影響,但不會像您說的那樣「順暢度大幅降低」,所以您的情況買新記憶體來插,我覺得應該沒用。請參考:如何加裝記憶體


三、舊電腦如果太慢,最有效的升級方法是加裝SSD
請參考:SSD的選購與說明

 

四、該升級或換新?
電腦如果超過五年,無法開機或無法正常使用,可以花點檢測費請電腦公司評估一下。我的建議在此:我該送修或換新?


五、電腦如果超過七年,我建議就不用修了,換新吧。
為何?超過七年,就算今天修好了,也很有可能今天修A,明天壞B,簡單講就是年限已到。

 

本文網友回報:
我已經解決了謝謝,我下載了CrystalDiskInfo免安裝中文版來檢測後是良好的,所以我去買了一條4G的記憶體來插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加裝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