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 
我的工作是寫網站的程式和網管,兼企劃文案和PM,時常有移動的需求,因而只用筆電工作。 我的中打一分鐘約80字,英打有110字,工作需要大量的打字,和業主或夥伴幾乎使用line/facebook且大量的打字,所以了我最大的需求是擁有好打字的筆電。 

現役筆電是alienware 13 2014年款,鍵盤很好打,「下壓阻力小,反彈有力又迅速沒滯黏感」,只是機器老了常故障。 

本欲去年買美規版alienware 13,沒料到散熱軸距的設計拉長導致機身和其他品牌15吋一樣大,於是放棄(現13吋已無銷售)。 

我網購msi 14吋筆電有SteelSeries鍵盤,使用後缺點是下壓阻力大,打起字實費力(這種水準鍵盤更不適合玩fps遊戲)。

想要的筆電規格: 
1. windows作業系統 
2. 最大能接受14吋的大小,不考慮重量厚薄,品牌不限 
3. 鍵盤走剪刀角,不要薄膜 
4. 鍵盤下壓阻力小,反彈迅速沒滯黏感 
5. 顯示卡可有可無 
6. cpu吃很大,至少需要intel i7第八代U系列以上 

以上內容小弟囉嗦太多了,還請大哥幫個忙,感激不盡。


歐飛回覆:
一、關於鍵盤:每個人的主觀感受都不同
您的情況我真的沒辦法,簡單講您這種需求要自行到賣場摸實機打打看,這樣最準,你聽任何人講都沒有用,因為您對於鍵盤有特殊的需求。


二、我本來想要建議您外接USB鍵盤
其實筆電的鍵盤無論怎麼好打都不可能比桌機的大鍵盤好打,最簡單的作法就是直接外接一個鍵盤,而且最好是機械式的鍵盤。不過您有提到您有攜帶需求,而且是全程用筆電,所以USB外接鍵盤對您來說不合適。


三、個人使用習慣問題
任何人換了一台新筆電都會有一陣子不習慣的問題,但等你用幾天用習慣了之後,其實也就習慣了。例如您會覺得alienware 13好打,一方面可能也真的是好打,但更有可能是因為你用習慣了,一時之間習慣改不來,但這一點沒辦法,大部份的人都不想改變自己的習慣,但3C產品就是這樣,你不想換也不行,你只能換新品然後慢慢習慣。

 

總結一下:

1. 如果網友對筆電的螢幕色彩或鍵盤有特殊的需求,一定要到賣場看實機,這樣最準。

2. 鍵盤要好打,肯定是電競型的筆電消費型的比較好打,但本文的網友其實要攜帶方便,所以最好是消費型,但不一般的消費機,而是商用機,例如ASUS PRO P系列( P5440UF) 或B系列(B9440UA) 可以參考一下。

3. 當你有選擇時,你就會選擇,例如很多人堅持用Win7,就是要win7,別人講什麼都沒用,直到有那麼一天真的沒win7了,只能用win10,怎麼辦?那還不是只能用win10,然後呢?然後用久了你就習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鍵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