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閃藍燈.jpg

我的小兒子打電話給我,說:家裡的電腦,開機出現acer,又出現ENERGY STAR,然後就黑黑的。」

我說:你現在重開電腦,有沒有電源反應?  (有)

我又問:電腦開機有電源反應,但沒有畫面對吧?(對,但電腦有在動)

我說:好,了解,那電腦應該是故障了,我晚上回去看。

隔天小孩下課看到我就問:「把拔你電腦修好了嗎?

啊,我完全忘了這件事。

總之,我回家開機,然後我發現螢幕的藍燈一直閃,我的直覺是螢幕故障了,如果沒有開機應該是橘燈才對,藍燈就不正常了。

再來,如果真的是電腦故障,也就是開機有電源但沒畫面,螢幕的燈也應該要是橘燈才對,但現在是一直是藍燈,我猜應該是螢幕的問題。

我把電腦帶到店裡,這一台電腦是2012年的I3文書機,六年了,如果現在故障也正常,不過我在店裡開機是正常的,可見我猜的沒錯,應該是是螢幕故障了。

薇薇大人交待我電腦不用修太快。

我隔天又把螢幕帶來店裡交叉測試,這樣檢測最準,沒錯,確定是螢幕故障。

螢幕是2013年的23吋,算一算也過保了,現在一台全新的23吋螢幕也才3千多,所以螢幕就不修了買新的,買新的還有三年保。

OK,我兩三下就把家裡的電腦修好,但薇薇大人有交待:「電腦不要修太快,讓他們休息一下。

好吧,那我就先放著,過幾天再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