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詢問:
由於本人是電腦外行,最近想組一台40K的遊戲機,打算參照大大的建議,但有朋友告知最近intel有漏洞的問題,導致效能降低許多,為此不推薦i7-8700改推薦AMD,不知道各位先進對這部分有何看法,intel應該不會放著漏洞不修復吧?


歐飛回覆:
一、CPU漏洞的問題,不光是intel有,amd也有
差別在於每個廠牌的漏洞不一樣,嚴重性也不一樣,怎麼辦?一般都是靠系統更新解決。


二、朋友不推薦intel,改推薦AMD
我的看法是,您還是要自己決定。

這就像有些人就是不買中國製的手機,因為「資安問題」。好吧,你覺得有資安問題,那當然就不要買中國手機。

同理,如果您想聽朋友的,那就聽朋友的。


三、intel應該不會放著漏洞不修復吧?
當然不會,其實amd也不會放著漏洞不修補,說真的要比漏洞windows系統會少嗎? 所以作業系統常常在做安全性的更新。


四、如果要比CP值,確實是AMD的CP值較高。
目前CPU看核心數,看時脈都是AMD比較強,而且AMD還賣比較便宜,很多使用者就真的改買AMD了,這是事實。

但我請問,你知道目前CPU的市占率是誰比較高嗎? 或是你問一下身邊的親朋好友,CPU都用Intel或AMD?

事實擺在眼前,Intel的市佔率比較高,為何?

這個問題我就不展開了,為何Intel賣比較貴,效能又沒有amd高,真奇怪,為何市佔率還是intel比較高呢?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CPU的介紹與選購:Intel & AM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