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通道的PFS比較高.jpg

常見問題:記憶體插雙通道是不是跑比較快?
答:理論上跑雙通道比較快,但在實際的「體感」上,我感覺不出來。

接著問:玩遊戲時,雙通道和單通道是否有差?
網友回覆:答案是肯定的,文書感覺不出來,但是對於玩遊戲的人來說差距是非常明顯的,你16*1和8*2同樣是16GB,但是兩者表現在FPS上的差距就可能是10~25%。


網友還有補充影片說明:

以8G*1條跟4G*2條來比較。
吃雞:PUBG 8GB RAM (Single channel vs. Dual channel)


那如果是16G*1條跟8G*2條比較呢? 
實測:Single Channel vs Dual Channel RAM Test in New Games


結論:
玩遊戲時,記憶體插雙通道真的會影響FPS的表現。

同理記憶體的頻率例如DDR4-2400、2666、3000也會影響FPS的表現。

記憶體頻率.jpg

網路上也真的有人測試了。
影片:2133MHz vs. 2400MHz vs. 2666MHz vs. 2800MHz vs. 3000MHz vs. 3200MHz Gaming


我最後要補充一點,FPS 180跟200,如果不看數據,你真的感覺的出來嗎?

這就是我所謂的實際體感,用軟體測真的有差,但你自己感覺的出來嗎?

 

CPUZ.jpg
問:我插了2條記憶體,我要怎麼知道我的記憶體是否跑雙通道?
答:請到CPU-Z官網下載CPU-Z,有英文版及簡體中文版,你下載ZIP版本即可,現在系統都是64位元的,你執行64位元→Memory→Dual(雙通道),如果是單通道會是single。

 

相關文章:【網友詢問】記憶體插3條或插4條會造成電腦的負擔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