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故障.jpg
(2019) 客戶EMAIL詢問:
我今早開機D槽整個不見,有重開機跟重插線過還是一樣,跟這一篇的情況類似,想說是不是硬碟出問題?  硬碟是否要寄去給你檢查?
 



客戶的情況最有可能就是硬碟故障,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我還有特別提醒:只需要寄主機,其他配件(電源線)或軟體通通都不用。

隔天你猜我收到什麼?

我收到一顆硬碟,是的,只有一顆硬碟。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的重點是:電腦故障請「送修整台電腦」不要只寄給我單一零組件。為何?

以本例來說,D槽不見了,最有可能就是硬碟故障,很明顯不是嗎?

是的,但也有可能不是硬碟故障,主機板、電供、甚至SATA排線都有能。

再來,就算真的是硬碟故障好了
客戶只寄一顆硬碟給我,硬碟送修回來後是全新的,沒有分割,客戶拿到後裝上去能直接使用嗎? (不能)

如果系統是裝在硬碟上,客戶拿到一顆全新硬碟裝上去能開機嗎?(不能)

如果系統是裝在SSD,所以硬碟(HDD)全新的沒差,但是一鍵還原的備份檔是裝在傳統硬碟中,這樣客戶下次如果有需要「一鍵還原」就沒辦辦法。

總之,電腦故障請整台寄來給我檢測+維修。

我通通弄好了,測試好了,客戶收到電腦開機就能用,這樣最簡單。

像本文客戶這種情況,他以為硬碟故障寄硬碟給我就好,但萬一除了硬碟之外,還有其他的問題呢?(我無法一起檢測)

怎麼辦? 尷尬就在這裡,我還要麻煩客戶再把主機寄給我,這樣客戶等於要寄兩次。

或是客戶不寄了,等以後有問題在一起寄,這樣也行。
 

結論:電腦如果有問題,請整台寄給我檢測,而不是只寄單一零組件。
 

 

相關文章:【客戶專用】電腦故障送修流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硬碟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