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時故障.jpg

三不五十就會有網友或客戶詢問:
不定時(無預警)的突然藍屏當機、畫面凍結或自動重開機,怎麼辦?


請回報以下兩點:
一、故障發生的頻率
例如:平均2天就會遇到一次,如果平均1~2天就會遇到一次,那就可以送修了。(請拍下故障時的畫面做為參考)

如果是1~2個禮拜或1個月才會遇到一次,你就算送修了,因為1~2個禮拜才發現一次,會比較難檢測。


二、故障發生時通常在跑什麼軟體?
例如:玩遊戲時才會遇到,是玩什麼遊戲,大概玩多久會遇到? 或只是開機上上網也會遇到?


--------------
不定時(無預警)的故障會比較難檢測,所以一定要先抓到一個故障的頻率再送修會比較好。

再來在還沒有實際交叉檢測前,你問我是什麼問題,能不能自己檢測,這個我也說不準,只能瞎猜。

簡單講,請先抓出一個故障的頻率,然後就可以送修了。

 

補充:
一般來說3年內的電腦,故障通常都在保內,這一種一定要送修。

3~5年一般也會送修,不過通常零組件已經過保了,如果要確定維修就是要換零件。

5年以上則是可修可不修,因為大部份的電腦使用年限就是五年左右,超過五年的電腦很有可能遇到今天修A,明天壞B的問題。

 

相關文章:【經驗談】我該送修或換新?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