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Email詢問:
我的電腦是2013年4月左右買的,年齡不小,規格如下
主機板:ASUS H87 - PRO
處理器:Intel(R) Xeon(R) E3-1230 v3 @3.30GHz
記憶體:8GB  DDR3  1600MHz
硬碟:Intel SSDSC2BW120A4 (120G)
   WDC WD1003FZEX- 00MK2A0 (1TB)
顯示卡:技嘉 1050 Ti G1 Gaming 4G ( 2017年7月送修給您後購買)


目前遇到的問題是:
最近在繪圖時,Photoshop頻頻出現「記憶體不足」訊息導致無法繼續操作,但不久後又會有3D繪圖的需求,8GB記憶體會不夠用。

原本是考慮買 DDR4 - 16GB記憶體回來裝,但目前的 H87 - PRO  腳位是 1150,而DDR4的記憶體是1151,這樣是不是代表必須連「主機板」一併更換?

而主機板要更換的話,那不是也其他配備也需要更換,等於就是直接買新電腦這樣?

 

歐飛回覆:
一、繪圖時出現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2D繪圖,我建議要16G比較夠用,3D繪圖要32G肯定會更好,因此您最少要再加一條DDR3-1660-8G(這個目前還有貨),或是再加3條DDR3-1600-8G到32G也行。

但我懂您的意思,這一台電腦已經6年了,現在加DDR3記憶體是否划算,因為新電腦是DDR4。


二、如果我是買DDR4-16G記憶體,那麼是不是連主機板都要一併更換?
答:是的,而且CPU腳位也不同,所以連CPU也要一起換才行,也就是升級CPU、主機板、記憶體,這樣的優點是全新的有保固,缺點是你只是為了升級記憶體,卻連CPU跟主機板都換了,是否划算?


三、主機板要更換的話,那不是也其他配備也需要更換,等於就是直接買新電腦這樣?
答:是的,真的等於是買一台全新的。

目前應該還是卡在預算,預算如果不夠,那就是先買3條DDR3-1600-8G頂著用,缺點是這一台已經6年了,還能撐多久真的不知道,說不定下個月就掛了,這麼記憶體就白買了。

如果預算ok,那就簡單了,您應該直接組一台全新的第八代i7電腦,然後舊電腦留著當備機用會比較好。

本來顯卡可以拿到新電腦使用,但壞就壞在CPU無內顯,這真的是最尷尬的地方。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如果以3D繪圖來說,GTX1050TI-4G在我看來只是剛好入門款,新電腦最少可以裝到GTX1660TI-6G,確保畫3D沒問題,缺點是就是.....你要花大錢買一台全新的高階電腦。

 


總結一下:

電腦平均用5年,超過5年如果效能還ok,那當然就是繼續用,用到壞為止;但如果是效能不足了,哪怕是目前電腦沒壞,我覺得是可以再買一台全新的電腦再戰5年。

就像我最常講的那一句話:電腦是你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

另外還有一點,全世界沒人對你好,但你可以對你自己好一點。

買台新電腦,陪你五年,又聽話,值得。(你想想你的女朋友或老婆,你就懂我的意思了)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