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IdeaPad-330s--01.jpg

客戶EMAIL詢問:
我對於您推薦的文書機Asus的S330UN非常有興趣,但我看到了另一台規格跟它很像,品牌不一樣但價錢卻差很多,想請問他們到底差在哪?我的預算是希望不要超過3萬5。

這一台:Lenovo IdeaPad 330s 14吋輕薄筆電-玫瑰粉 (i5-8250U/8G/1TB+128G SSD/Radeon540-2G獨顯/W10) 約2萬5。


歐飛回覆:
華碩S330UN是13吋更小台,聯想330s是14吋比較大台一點點,但都一樣有窄邊框+輕薄,聯想這一台沒有包包,也沒有滑鼠,不過我覺得規格是ok的,也可以買。


筆電規格:
型 號:ideapad 330S  81F400R6TW (玫瑰粉) 
螢 幕:14" FHD IPS (1920x1080)(防眩光) 
處理器:Intel Core i5-8250U (6M Cache, up to 3.40 GHz)
記憶體:4GB+4GB DDR4 2133MHz (目前插2支)
儲 存:1TB 5400 轉 + 128G M.2 PCIE 2280

顯 示:RADEON 540 2GB GDDR5
其 他:鍵盤無背光,無光碟、無指紋辨識、無9宮數字鍵
系 統:Windows 10 Home
保 固:1年台灣保固/加贈第一年全面保障計畫
※保固期間內提供免費電話技術支援(0800-000702)

請注意這一台330s 顏色玫瑰粉是MOMO專賣。(只有MOMO有賣)

這一台很適合女生粉粉的,女生不喜歡全黑,男生就不適合了,擔心有點娘。

Lenovo-IdeaPad-330s-14吋輕薄筆電-01.jpg
▲窄邊框、無9宮數字鍵、鍵盤無背光,無原廠包包,無原廠滑鼠,變壓器是豆腐干式(非常好),然後螢幕可以180度展開,雖然這個功能沒有什麼用,但好玩嘛。

聯想的筆電原裝都沒有包包,沒有滑鼠,不過我覺得聯想的筆電如果要比CP值,我覺得是目前CP值最高的筆電品牌。 本文330s應該是目前CP值最高的文書機,同樣的規格,同樣的質感,這一台只要20~23K,真的是目前CP最高的文書機選擇。

Lenovo-IdeaPad-330s-14吋輕薄筆電-02.jpg
▲雖然鍵盤無背光,但其實滿清楚的,請注意鍵盤的佈局,電源鍵在右上獨立,可以避免誤按。倒退鍵(←)很大顆會比較好按,再來你可以注意一下按鍵,下方會有一個弧度而且比較大顆,簡單講這個鍵盤的設計我覺得很用心。

Lenovo-IdeaPad-330s-14吋輕薄筆電-03.jpg
▲這一台有窄邊框+輕薄,高度約1塊錢、2xUSB,1xHDMI,1xType C(USB 3.0),讀卡機:4 in1(SD,SDHC, SDXC, MMC)
 

Lenovo-IdeaPad-330s-14吋輕薄筆電-04.jpg
▲I5-8250U(4核8緒)+原裝8G(非常好)+獨顯Radeon 540

CPU是省電型的U系列,請參考:筆電的CPU型號怎麼看?

 

Lenovo-IdeaPad-330s-14吋輕薄筆電-05.jpg
▲雙碟:SSD LITEON 128GM.2 PCIe+HDD Seagate 1TB/5400轉
 

Lenovo-IdeaPad-330s-14吋輕薄筆電-06.jpg
▲文書機用M.2 PCIe SSD比較少見


Lenovo-IdeaPad-330s-14吋輕薄筆電-07.jpg
獨顯Radeon 540-2G, FPS約16幀。

一般3D遊戲最少要30幀以上才會順,也就是說這一台這個獨顯只適合玩點2D小遊戲或2D繪圖,不過這一點很OK啦,這一台是文書機。


Lenovo-IdeaPad-330s-14吋輕薄筆電-08.jpg
▲聯想筆電的控制台顯示保固期只剩96天,為什麼?

Lenovo-IdeaPad-330s-14吋輕薄筆電-09.jpg
一般的筆電都是二年保固,如果你沒有購買證明,那就是以筆電的出廠日超算二年保固,所以建議筆電購買後要保留發票或上官網註冊才會有二年保固,但聯想筆電比較特別一點,很多都只有一年保固。

這一台原裝只有一年保固,剛剛為什麼出現保固剩96天,這是因為這一台是2018年7月21日出廠,現在是2019年4月22日,所以保固剩22天,那要怎麼辦?

答:請上官網註冊,如果您不知道怎麼註冊延長保固,請打聯想免費電話技術支援(0800-000702)。

 

好,這一台就看到這裡,總結一下:

一、CP值超高的文書機
14吋輕薄筆電 (i5-8250U/8G/1TB+128G SSD/Radeon 540) ,這個規格只要20~23K,CP值真的很高。另外這一台的顏色玫瑰粉非常適合女生。


二、如果有輕度遊戲、繪圖、影像轉檔,這一台也很適合。
原裝記憶體8G,再加上還有雙碟128G SSD+1TB,非常好,如果要講小缺點就是如果ssd 是256G 肯定會更好,但看到價格的份量128G SSD也可以接受了。


三、聯想筆電如果要維修一律宅配到府收送。
這一點是優點也是缺點,看個人情況而定。

 

 

相關文章:筆電選購懶人包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