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SF315-52G-15.6吋.jpg

客戶的需求是文書、上網、小遊戲,輕量的繪圖,然後要有數字鍵盤,偶爾帶出門,預算希望在25000以下。

客戶挑了半天,真的很難挑,為什麼,主要卡在預算。你要輕薄、要有雙碟SSD+HDD,要有窄邊框,記憶體要8G,挑來挑去真的都會破25000,對了還要有數字鍵,說真的現在要挑一台有數字鍵盤的筆電反而比較難啊,但有很多客戶真的會有數字鍵的需求。

總之,最後客戶挑了這一台acer SF315-52G 15.6吋,符合上面所有的需求,只有一個小缺點,預算要到3萬元。怎麼辦?沒辦法,筆電是你自已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

acer-SF315-52G-15吋筆電-05.jpg
型 號:ACER SF315-52G-53KQ 銀
處理器:i5-8250U (1.6GHz/3.4GHz) 
記憶體:8GB DDR4 (共2個插槽,已經使用1個,最高支援32G)
硬 碟:256GB PCIe SSD + 1TB 5.4Krmp HDD 
獨 顯:Nvidia Geforce MX150 
螢 幕:15.6吋 FHD 
無 線:802.11ac/a/b/g/n 2x2 MU-MIMO 
系 統:Windows10 家用
其 他:USB3.0、HDMI 、指紋辨識、螢幕最大開合180度、有9宮鍵字鍵、有原廠側包及線鼠、無光碟機

------

這一台的規格我覺得搭配的很好,相較於一般的文書機是I5+4G+128G+1TB,這一台是i5+8G+256G+1TB,再加上9宮數鍵字鍵,IPS面板、指紋辨識,這台還有一個特殊功能就是螢幕最大開合度為180度,也就是說螢幕可以整個平放,這有什麼用?坦白說,我覺得這個功能沒用,但好玩嘛。

再來就是原廠側包及原廠有線鼠都有了,這一台唯一的小缺點是變壓器是傳統型2件式,有比較小顆一點啦,但還是二件式。

來看開箱圖如下:

acer-SF315-52G-15.6吋筆電-01.jpg
▲極窄邊框、原廠側包

acer-SF315-52G-15.6吋筆電-02.jpg
▲有含有線鼠,這我個人覺得唯一的小缺點是變壓器是二件式,我覺得文書機應該要是一件式小豆腐干的變壓器會比較好一點。

acer-SF315-52G-15.6吋筆電-03.jpg
▲有9宮數字鍵,有指紋辨織,鍵盤有背光(可以按F8調整是否要背光)

acer-SF315-52G-15吋筆電-04.jpg
▲螢幕IPS面板、Full HD(1920 x 1080解析板),如果您對螢幕的色彩很要求,一定要選擇IPS面板的螢幕。

再來上面有寫電池10小時,可能有人會以為可以使用10小時,抱歉,不是這個意思,如果您一直在使用中,基本上就是2個半小時左右,了不起到3個半小時,這一點幾乎每一台筆電都一樣,你就是抓3小時左右就對了。

acer-SF315-52G-15吋筆電-06.jpg
現在大部份輕薄型的筆電高度大約是1塊錢,這一台是15.6吋,比A4紙大上很多。

acer-SF315-52G-15吋筆電-07.jpg
▲I5-8250U(4核8緒)+8G
文書機其實只要有i5就可以了,原裝8G非常好,這樣就不用在升級記憶體了。

以文書機來說,我會建議CPU挑I5即可,為何?這樣筆電會比較安靜一點。(如果是I7通常風切都會比較大聲)

 

acer-SF315-52G-15吋筆電-08.jpg
▲256G SSD+1TBHDD
目前大部份的雙碟筆電都還是128G SSD,這一台是256G 就非常好,這樣你連改機的想法都免了,未來原裝256G SSD的筆電肯定是主流。

acer-SF315-52G-15吋筆電-09.jpg
▲金士頓 PCIe 256G SSD 


acer-SF315-52G-15吋筆電-10.jpg
▲獨顯MX150 FPS約26幀。
玩3D遊戲FSP 最少要有30幀才不會LAG,所以這一台雖然是文書機,但玩遊戲勉強還行。

 

總結:

一、全功能型的文書機
這一台雖然有獨顯,我的定位這一台還是文書機,但是你要遊戲、繪圖、都可以,而且效能不差,我對於原裝8G記憶體及256G SSD這兩點特別滿意。


二、CPU 選擇I5會比較安靜
文書型的筆電我現在會比較建議cpu用i5的,為何?平均來說I5的風切聲真的會小很多,例如這一台明明已經開機了,但我感覺不到有開機,因為很安靜。


三、缺點:貴。
這一台要3萬元。每次都是這樣,好不容易找到一台規格都OK的,也符合自己的需求了,但就是貴一點,怎麼辦?(你說呢)


四、極窄邊框
現在消費型筆電每一台都有輕薄設計,但不一定有窄邊框,所以建議要買窄邊框的機型,而本台不光是窄邊框,而是極窄邊框,這樣肯定更好,會更小台。


好,本台就講到這裡,如果您希望買一台高效能的文書機,然後希望雙碟256G SSD+1TB,本台就很適合。

 

相關文章:【懶人包】筆電選購建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cer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