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檢測.jpg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組裝電腦的一則搞笑案例。

全新電腦組裝後,一插電就自動開機,然後會自動關機,為什麼?

如果都不要檢測,光是聽到全新電腦一插電就自動開機,然後會自動關機,那麼電供、主機板、顯示卡最有可能,但你猜猜後來是因為什麼問題? (我打賭你猜不到)

先來看一下電腦規格:
.Intel【六核】Core i5-9400F 6C6T/2.9GHz/無內顯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金士頓 UV500 240G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 (D槽遊戲碟)
.Seagate 1TB (E槽下載碟)
.技嘉 GTX1660Ti GAMING OC 6G
.華碩   DVD燒錄器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金牌)
.酷媽╱N400 

-------

狀況一:一插電就自動開機,還會自動關機
我先把顯示卡拔掉,改插內顯,這樣可以先排除是顯示卡,然後拔掉前方的控制線,再這樣插電源就沒有再自動開機了,用螺絲起子開機有電源反應,但是電腦卻一直嗶嗶叫,連續嗶5聲,為什麼?


狀況二:現在電腦開機連續嗶5聲,為什麼?
因為這一顆CPU沒有內顯,靠,搞笑,我再把顯卡插回去,再插電,可以開機了,但還是沒畫面,難道是顯卡故障嗎?


狀況三:可以開機,有嗶一聲,但沒有畫面,為什麼?
難道是顯卡故障嗎?不,我有經驗,這一張顯卡是新款的GTX1660TI,這一張顯卡「不一定」吃HDMI轉VGA線,所以我要換一個有HDMI線的螢幕試試就正常有畫面了,也正常開機了。

好,我現在把前方控制線在插回去,一插電又自動開機了,咦!為什麼?

 

狀況四:難道是開機線故障嗎?
只要一插開機線就會插電就開機,很明顯是開機線故障,這應該算是機殼故障吧?

錯!

那是什麼問題,你猜猜看?

 

----------我是讓你猜一猜的分隔線----------

 

 

電源鈕卡住.jpg
狀況五:原來是機殼的電源按鈕卡住了

調整一下電源按鈕就好了。

天啊~~連電源按鈕卡住這種鳥事都會發生,是的,真的是什麼鳥事都會發生。

為什麼電源鈕會卡住?我猜是因為我有拆前方蓋板,在裝回去的時候沒裝好,電源鈕卡住了,重新裝一次就好了。

搞了半天是電源按鈕卡住,所以才會發生只是插電,居然就自動開機的奇怪現象。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是想讓你知道,常常有網友可能就是一句「我的電腦會一直自動重開機,請問是什麼問題?」

說真的,就算你把規格都貼給我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問題,我只能猜,但本例比較特殊的是,我一開始其實沒猜到是電源按鈕,我是試到最後才發現是電源按鈕的。 (有一點搞笑,冷冷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殼故障 搞笑案例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