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應該以網友為優先,但現在通通變成以獲利優先。.jpg

(2019) 我問你:寫部落格做網路行銷,關鍵點是什麼? 

答:獲取網友的注意力,一般的理解就是獲取流量的意思。

我再問:那要如何獲取網友的注意力?

答:寫出網友想看的內容。

OK,我再問:那網友想看什麼內容?

答:對網友有用的內容。

好,這樣有共識了,網路行銷的重點其實是產出對網友有用的內容,為何?這樣網友才會主動上門。

那什麼是對網友有用的內容呢?
有一招最簡單,就是回覆網友的問題。

我舉例,我是做電腦組裝的,網友想知道各種電腦零組件的選購,電腦組裝的注意事項,電腦故障要如何排除等等,我就是針對網友的問題寫成文章來回覆,這種文章網友喜歡,Google也喜歡,為何?google的SEO就是要找出能真正解決網友問題的文章。


以上這一段我一講你就懂了吧,我相信你也同意吧?

OK,那我們接著繼續看,目前大部份的部落格都是怎麼做的,有二種情況:

第一種:廣告優先
我以一般的電腦組裝同業來舉例,他們是怎麼做的,開一個部落格,然後把公司名稱、營業項目、聯絡方式等等訊息都放上去,可能還會貼幾張電腦組裝的菜單或海報,沒了,就是這樣。

這就是一般人認為的「部落格行銷」,以為只要開一個部落格然後把連絡方式放上去,這樣網友就能找到了。

但你有沒有想過,網友是否何在茫茫的網海中找到你的?  答案是:網友根本不會看到你,甚至就算看到了也會直接滑走。


第二種:業配優先
我以一般的3C部落格為例,他們不是從事這一行,但卻要寫電腦相關的文章,怎麼寫?通常就是寫開箱、寫評測,這說穿了其實就是業配。

所以現在網友只要一看到所謂的「開箱」、「評測」、「體驗」然後再看到一大堆圖,就會立刻想到業配。


以上就是你常見的兩種所謂「部落格行銷」的情況,
第一種他的理解就是開一個部落格然後打廣告
第二種他的理解就是開箱及評測。(這叫業配)

你現在知道為何我的部落格不放廣告欄位了吧,而且我盡量不碰業配。

綜合以上,注意啊!重點來了!

大部份部落客都會犯的錯是什麼?

寫部落格應該以網友為優先,但現在通通變成以獲利優先。

在部落格界有一句話很流行,叫「莫忘初衷」,你的初衷是什麼?每個人都不一樣,其實初衷說穿了就是你的目標嘛。

你寫部落格的目標是什麼?
以前,大概10年前吧,寫部落格是寫興趣的,寫心情的,但現在呢?
寫部落格都是寫賺錢的,這時如果在把這一句莫忘初衷拿出來就會很好笑,「你要莫忘初衷啊~」『我知道啊,我一直在想辦法賺錢啊!

搞屁,真的是搞屁,你整天想辦法靠寫部落格賺錢,但卻沒有發現你寫的這些東西(廣告+業配)網友根本不想看,這就是大部份部落客都會犯的錯!
 

總結一下:

你應該是要以網友優先,寫出網友想看的內容,等你的流量做起來了,你自然可以從中獲利,而不是倒過來,流量還沒有做起來,就急著廣告、急著業配。(搞屁)

 

歐飛.jpg
後記:

我為什麼會寫這個部落格實戰系列?

我其實就是在解決網友的問題。

外面有很多所謂的網路行銷課程,例如搜尋引擎優化SEO、Google Analytics 網站分析、如何下關鍵字、如何下廣告、如何寫文章,如何排版,如何如何反正就是教你做網路行銷。

說真的你可以去聽聽看,但我猜你會後悔,為什麼?那些所謂的付費課程,其實並沒有辦法真正幫到你。

怎麼說?你只要問老師二個問題就好了。

一、請問您有經營自媒體嗎? 

二、請問您有什麼成功的案例嗎?

教你的老師自己沒有經營自媒體,就算有,他自己的自媒體有經營成功嗎? (其實也沒有) 你現在知道問題點了吧?

你跟一個自己做網路行銷也沒成功的老師學,搞屁。

那你還不如跟我學,為何?我不跟你講理論,我就跟你講實戰,我這部落格是痞客邦全站總排行第2名,我獲得2018痞客邦金點賞年度互動力與數位星球推薦,我的平均日流量破4萬。

我不是什麼大咖,但你很難找到比我更有實戰經驗的部落客願意免費教你寫部落格做網路行銷!
 


 

【部落格實戰】64 | 大部份部落客都會犯的錯? 才剛剛開始

2024年4月更新

本月實戰系統我寫到第482集:我在痞客邦社群排行榜又第一名了,因為排在我前面的都走光了

為什麼排在我前面的都走了? 

答:為了要賺錢,自架站掛廣告、接業配、掛導購更好賺,而且賺到的都是自己的,不需要跟痞客邦分潤。

先再免費部落格試水溫,如果真的做起來了,為了賺錢(賺更多錢),那就是搬家改自架站。

這一點我無話可說。

我也要明講,我之所以還留在痞客邦,一直都還走,未來也沒有打算走,因為我不靠掛廣告、接業配賺錢,但像我這樣的部落客多嗎?

答:很少很少很少。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