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被advisurf.com綁架,怎麼辦?.jpg

我的chrome、firefox、edge、ie瀏覽器的首頁被強制設定成「advisurf.com」,這是什麼?

我去查了一下:
Advisurf.com是假冒搜尋引擎網站, 重定向使用者的點擊和搜索查詢到可疑網站。這是一個瀏覽器劫機者, 安裝各種無用的應用程式在瀏覽器上沒有得到任何許可。這種可能有害的程式會悄悄侵入並進行惡性行為。

簡單講這就是首頁綁架,怎麼辦?

我實際測試後,兩個步驟:

第一步:請用AdwCleaner 掃描並清除電腦中的病毒檔。

以前用AdwCleaner這個軟體跑一遍問題就解決了,但這一次跑完後,奇怪首頁還是被綁架,怎麼辦?

 

第二步:重設瀏覽器 (每一個瀏覽器都要重設)

我要補充一下Edge瀏覽器如果要重設會比較麻煩,請參考:在 Windows 10 重設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為預設值。


好,經過以上兩個步驟就可以徹底解決首頁被advisurf.com綁架的問題。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的是,我為了解決這個首頁綁架的問題,我去google,我發現有很多方法都是需要你另外安裝其他的程式來清除,我覺得這樣反而會中招,你反而會安裝到另一個木馬軟體。

簡單講,我目前除了AdwCleaner這個軟體之外,其他的木馬移除軟體,我其實不太敢用。

瀏覽器建議用google的chrome,真的是目前最好用的瀏覽器。

如果瀏覽器有任何問題,直接「重設瀏覽器」也就是清除資料回到預設值,是最簡單的作法。

最後請參考:Google Chrome瀏覽器必裝外掛 特別是擋網頁廣告及擋youtube廣告這兩個外掛真的非常好用。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