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客戶Email詢問:
我想要討論一下的是顯卡的部分
我原本是想拉高預算直上2080TI
但是先前傳出雪花災情之後就一直在觀望
畢竟沒人想花大錢還得跑子龍任務

CP較高的2060目前狀況怎麼樣?
沒有災情或不太需要拼人品的話
我應該就用這階

RTX一波雪花災情害我有點想回頭去用1080TI
不知道10系列高階卡還買的到嗎?

顯卡的部分想聽聽你在第一線的經驗?

 

歐飛回覆:
要談這個問題之前,我們要先要有二個共識

一、凡事都有特例,但我們討論的是常例
常例是什麼?就是指大部份,什麼叫大部份,超過50%以上就是大部份。什麼叫特例?我直接舉例你就懂了,大部份的個人電腦主機通常在1萬~10萬之間,常見是1~5萬之間,我知道有超過十萬的,但我們一般不討論10萬以上的電腦,因為這是特例。如果沒有特別說明,我們都是在講常例,也就是一般情況。


二、電腦零組件都有一個故障率,差別在於故障率是高還是低
對於電腦零組件,我個人的標準是,新品故障的機率不能高於1%,保內故障的機率不能高於10%。

拿電供來舉例好了,如果這一顆電供是五年保,那五年內故障的機率就不能高於10%,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他們不可能知道故障率到底多少,但對於店家來說,只要做久了,用多了,他們一定知道。


好,有了以上兩點共識之後,我們接著就來談這個RTX雪花的故障率。

網路傳言RTX系列顯卡會有雪花(破圖)情況?

RTX系列顯卡2018年10月上市,上市後就有網友貼文RTX顯卡會有雪花的情況,也就是整個畫面出現像雪花那樣的馬賽克破圖。這是真的嗎?這當然是真的,因為有人貼出實例。

我從2018年12月開始組裝RTX系列顯卡,為什麼要用RTX?因為GTX1070以上都停產了,我只能用RTX。

我也擔心雪花問題,不過一路這樣用下來,我只遇到一次,我有遇過一張RTX2070,全新顯卡,灌完WIN10後,突然直接給我雪花,怎麼辦? 我只能關機再重開,重開之後就好了,但因為有出現雪花,所以這一張我直接退貨,再換一張全新的來,再裝上去,OK,測試正常。

這半年來我也就遇到這麼一次,好家在是我在組裝測試階段就雪花了。

因此這半年來我的客戶有裝RTX顯卡的,目前還沒有人回報有遇到雪花的情況。我有問同業,同業也是說只有遇過一次。

簡單講,RTX雪花的問題是真的有,因為我也真的遇到一次了,但總體來說發生的比例並不高。

什麼叫不高? 我剛剛有講過了,新品故障不能超過1%,保內故障不能超過10%。

不過目前RTX也只出來半年,未來保內的幾年中還會不會遇到雪花呢? 目前我還沒有遇到,如果有遇到我會再寫文跟大家回報。

雪花案例來了:【電腦維修】玩遊戲的時候會出現動態白點   (顯卡RTX2070 雪花)

 

後記:
買顯卡,其實買各種電腦零組件都一樣,有兩件事情你要特別注意:

一、店家服務是否給力

二、原廠維修是否給力

因為無論你怎麼買,3C零組件都有一定的新品故障機率,未來也有一定的保內故障機率,怎麼辦?很多玩家會跳出來說,那就送修啊。

對於會DIY的玩家來說,送修好像沒什麼,講的好像很輕鬆似的,但對於一般的使用者來說,送修非常麻煩,特別是遇到店家或原廠維修不給力時,那真的會是一場災難。 (例如傳說中的子龍任務)

 

相關文章:顯示卡 RTX2060 SUPER 雪花(破圖) 災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