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Email詢問:
您有知道或推薦的FPS測試軟體嗎? 我想看我玩遊戲的FPS?


歐飛回覆:
一、有些遊戲中可以直接開啟FPS顯示
例如:(絕地求生 )STEAM → 設定 → 遊戲中 → 遊戲中FPS顯示功能


二、如果是N卡,可以在GeForce Experience 2.1 新增遊戲顯示幀數(FPS) 計數器
請直接看影片說明 


furmark.jpg
三、顯卡效能測試軟體,如FurMark 
我通常是用FurMark 來測試。如上圖,請直接選擇1080,這樣就能直接跑出FPS(如下圖)

fps.jpg
同一台電腦,因為螢幕解析度不同,FPS會不一樣,目前常見的解析度為1920*1080。

如果您的螢幕是2K或4K,同一台電腦跑出來的FPS也會不同,另外如果螢幕更新率比較高,一般是60Hz,電競螢幕通常會到120Hz或144Hz更新率,這樣跑出來的FPS也都會不同。

再來,就算是同一張卡,因為電腦規格的不同跑出來的FPS也會不同,對了,不同的遊戲要求的顯卡等級也不同,跑出來的FPS也不同。

總之FPS只是一個參考,一般來說,玩3D遊戲FPS最少都要30以上才不會LAG,如果能一直保持會60FPS以上通常就都還滿順的。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