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查詢windows是授權或是永久啟用?.jpg

如何查詢windows版本(W10或W11)是大量授權(到期日)或是永久啟用?

開始(右鍵)執行→輸入「slmgr.vbs -xpr」即可


大量授灌.jpg
也可以輸入「cmd」叫出命令視窗,一樣輸入「slmgr.vbs -xpr」查詢


大量授權比較常見的就是「KMS」啟動,這種啟動通常是180天,時間到了需要重覆啟動。

問1:不啟動會怎麼樣?
答:不啟動也是可以用啦,但桌面上會出現Windows未啟動的浮水印,感覺礙眼。


問2:如果我查詢後是「已永久啟動」這就是正版的意思嗎?
答:不一定,這個說來話長,如果要簡單一點,你是不是正版,你有正版(彩盒)或(光碟)嗎? 如果有,你有購買記錄嗎? 但就算是這樣,也不能保証是正版,例如:上拍賣網買便宜的WIN10彩盒版,結果換電腦重灌時踢到鐵板,你說這個到底是不是正版?


我想說的是,如果你的系統未啟動,那肯定不是正版,如果已啟動,那是不是正版,這個真的不好說,「情況很多」,但無論如何本篇文章想要講的重點就是,至少你能知道你的系統是否有啟動,如果是大量授權版,那到期日是什麼時候。
請參考:怎麼看系統是不是正版? 有沒有啟動?

 

好,以上說明, 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大量授期到期日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