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jpg
客戶詢問筆電優化,他有一個問題:
我看您的文章有說用微軟預設的防毒就可以了,但買的這一台筆電有送卡巴的防毒(1台裝置,2年授權),這樣還有需要裝嗎? 還是您對防毒軟體有甚麼推薦的牌子呢?


歐飛回覆:
防毒是一定要裝的,這點沒有問題。

問:要裝哪一套防毒比較好?

我的建議是,就看您平常用什麼,就用您習慣的那個即可。

如果您沒有什麼習慣的,那我建議用微軟防毒,理由很簡單:永久免費更新病毒碼。

微軟防毒我從2012用到現在,我都給客戶裝微軟防毒Windows Defender,這麼多年用下來我真的覺得很好用,也沒遇到什麼問題,重點這套是:永久免費更新病毒碼。

很多人會習慣裝其他牌子的免費防毒,例如小紅傘(Avira Antivirus)或Avast Free Antivirus,其實現在連卡巴也有出免費版的防毒,這些我也都覺得ok,但請注意,防毒軟毒只能裝一套,不要同時裝二套

再講回筆電,每一台筆電本身都有預載試用版防毒軟體,華碩通常是McAfee,宏基跟微星通常是Norton,但請注意這都只是試用版,通常只有1~3個月,試用期到了你還需要花錢「續購」才行。

這也就是為何很多人會甘脆用免費版的防毒軟體,否則一年或二年到期還要「續購」,續購又不是免費的,這樣真的很麻煩。
 

客戶問:筆電有送卡巴(2年版),有需要裝嗎?

答:如果您平常就用卡巴,那我會建議裝,否則還是用微軟防毒比較簡單,永久免費更新病毒碼。


客戶接著問:這樣筆電附贈的卡巴您都會建議您的客戶如何處理?變賣嗎?又若變賣防毒的話大概可以開到什麼價格呢?謝謝~

答:客戶會怎麼處理,我聽到的都是說要送人。如果要賣也行,就是拿到拍賣去賣,我剛查了一下露天拍賣以卡巴一台二年版來說,目前最低價是890元。

不過我的看法是這樣的,目前免費版的防毒軟體那麼多,大部份的人應該還是會用免費防毒比較多。

對了,微軟的防毒還有一個好處,沒有廣告,就真的只是防毒,不會有其他雜七雜八有的沒的,這一點我非常喜歡。


好,本文就到這裡。

簡單講:防毒是一定要裝的,就裝你平常習慣的那一套可即可。

再來最好的防毒其實是備份,這才是最保險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